我已授权

注册

蒋舒:现阶段黄金投资者应采取期货与期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风险管理

2020-04-15 09:17:30 和讯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给实体企业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带来挑战。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发挥期货工具在控制风险方面的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运用直播方式,于4月7日~4月13日开展2020“产业培训基地”线上金属周系列活动。

  北京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出席4月13日的线上直播并以“波动加剧下 黄金市场风险管理”为主题发表精彩观点。

  展望2020年金价走势,蒋舒表示,应从三个时间节点来看:4月底之前,全球疫情处于“窗口期”,金价维持1450~1700之间宽幅高位震荡,疫情的起伏加剧金价波动;7月底之前,疫情冲击性质处于“确认期”,疫情对于全球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引发持久的通缩预期,金价将回落至1400~1500美元/盎司之间;12月底之前,全球经济周期处于“确认期”,无论全球经济处于周期的哪个阶段,美欧日央行的宽松政策短期内不会逆转,金价将上移至1450~1550美元/盎司的区间。

  对于当前受疫情影响,黄金波动加剧下,投资者应当如何进行风险管理,蒋舒表示,从产业客户来说,考虑到疫情本身是一个经济危机不是新鲜事物,但是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停摆和国际间人口流动的大幅萎缩,是新生现象,这个过程中极有可能引发市场短线的快速波动。因此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产业客户以实际需要为限,采取期货跟期权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套保需求。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交易头寸应施加更加严格的风险控制,可酌情采用期权头寸来代替部分期货头寸进行交易。

  据了解,蒋舒为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博士、复旦大学国际经济硕士、复旦大学国际经济学士。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