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景:白银企业应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保 更好地对冲价格风险

2020-04-15 09:18:30 和讯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给实体企业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带来挑战。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发挥期货工具在控制风险方面的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运用直播方式,于4月7日~4月13日开展2020“产业培训基地”线上金属周系列活动。

  上海瑞昭总经理杨景出席4月13日的线上直播并以“白银产业现状、展望及经营对策”为主题发表精彩观点。

  展望未来一至两年白银的供需预测情况,杨景认为,受疫情影响,虽冶炼企业在持续生产,但预计供应量将会下降3%到5%;而消费方面因消费企业多数为阶段生产,终端应用复产速度较慢,导致消费量下降较为明显,预计会有一定降幅。另外受当前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供过于求的局面还将维持。

  针对远期的供需,杨景表示,需求端光伏行业会快速发展,和国产化替代相叠加。中国的净出口情况也会长期保持。虽然随着贵金属光环逐渐退去,白银消费量未来可能有所好转。因为白银具有比较好的光电热效应,但是白银终归不便宜,要想大规模在工业领域快速需求增长,仍比较困难。

  谈及当前形势下的经营对策,杨景认为,白银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缺乏服务理念,固守传统贸易模式的企业必然会被淘汰。具体操作经营方面,白银企业应当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保,以更好地对冲价格风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