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降

2020-04-15 18:35:02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新华社记者:欧洲14日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显示疫情依旧严峻,但多国增幅持续放缓,疫情进入“平台期”。意大利、奥地利等国部分商家当天开始重新开门营业,部分大企业当天开始复工,更多欧洲国家把复工、复课计划提上政府讨论日程。在尽快恢复经济和防止疫情反弹的权衡之间,欧洲多国谨慎迈出逐步“解封”第一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7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70879例,累计死亡125678例。

长河观察: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降

  2、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如果装运时间表得到证实,4月大豆出口或创下有史以来月度新高,达到1 ,450万吨。4月1-11日期间已经出口了450万吨大豆,装运计划表显示4月12-18日期间将再出口400万吨。该协会同样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仍然关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事态发展,但表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运作保持正常进行。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发布的最新月报: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220万吨,为1.22亿吨,比上年的1.15亿吨增加700万吨或6.1%。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RC Mercosul公司:截至4月9日,巴西2019/20年度大豆收获完成91.6%,高于去年同期的收获进度91.3%,也高于历史同期均值84.3%。

  3、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农业部将投放155亿美元的首期新冠疫情农业援助,以支持美国食品供应链免受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

  该计划可能于本周公布,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首次做出重大努力,确保疫情不会导致消费者食品短缺。受疫情影响,美国肉类包装商停产,乳制品生产商倾倒牛奶,农场主找不到帮工来收获、种植和运送农作物。初步计划将包括直接向农民和牧场主发钱,以及其他支持措施。资金来自美国国会上月通过的235亿美元农业支持计划,以及美国农业部现有的资金。

  美国农业部最早将于本周宣布初步计划。一旦经济刺激法案的资金到位,美国农业部可能于7月份将详细公布支持计划的后续内容。

  4、船运调查机构ITS:马来西亚4月1-15日棕榈油产品出量环比下滑3.6%,至472,085吨。马来西亚3月1-1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489,635吨。

长河观察: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降

  5、周一印度政府表示,印度可以恢复进口精炼棕榈油,不过附加了一些条件。此前,印度曾经在1月份将精炼棕榈油列入限制名单。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进口过。周一印度政府发布的声明称,进口商需要提供预购协议,并在获得许可证后的6个月内进口,而不是之前的18个月。

  【收盘评述】

  油脂油料近一周整体处于横盘盘整状态。

  豆粕短期利多是低库存、压榨量偏低,利空是远期有大量到港的预期,以及短期需求将有回调。整体方向是在向宽松方向走。未来美豆炒作天气是个潜在利多,但不确定性较大,若无天气炒作价格可能持续走弱。豆油需求随着经济复苏逐渐走好,但亦受大豆到港预期压制,总体上看在各品种中基本面较为强势。棕榈油利多因素在于产区防疫措施对产量会造成影响,但低价原油以及复产预期成为长期利空,价格难有大幅反弹。总体上看,4、5月份我们仍持粕弱油强的观点。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降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降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