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WTI即期原油合约跌至负值,油市悲观氛围浓烈

2020-04-21 11:08:17 和讯网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受疫情抑制需求的影响,以及美国库欣地区所有的原油仓库均已被预定,储油市场状况不佳,库存接近满负荷,WTI近合约成烫手山芋。交易员被迫平掉多头头寸,以避免在没有库存容的情况下购买实物原油。WTI即期合约成为空头逼仓的狂欢行情。WTI 5月原油即期合约收盘下跌55.90美元,至-37.63美元/桶,为国际原油期货史上首次收于负值,跌幅高达305.97%。WTI即期合约暴跌,致使原油市场的悲观氛围更加浓烈。应对负值行情,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油价下跌是非常短时期的。负油价反映了金融方面的问题,并非原油局势。在减产方面,产油商需要采取更多措施。现在是购买原油的大好时机,我们希望国会能支持。我们在研究将至多7500万桶石油纳入战略石油储备。将考虑有关停止进口沙特石油的意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及欧佩克+是否将加大减产时表示:“我们已经这么做了”。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已经对准备重新进入第一阶段的州进行了足够的测试,有足够的测试能力让每个州进入第一阶段的重新开放。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寻求150-300亿加元联邦信用支持,以应对国际油价暴跌问题。阿拉伯塔省正与美国德克萨斯州最高能源监管机构铁路委员会(RRC)、美国能源部讨论减产一事。预计基于市场的减产量将达40万桶/日。石油库存储量正达到峰值。一切根源在于疫情控制,随着时间进度,疫情情况将逐渐好转,叠加负值油价对生产商的刺激,油价仍适宜长期战略多单布局,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月合约不太适合。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09合约开盘24130,较上结算价下跌300日元,或1.25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