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2020-04-28 17:00:12 和讯网 

  【未来航情 投资报告】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综述:菜油减产的大格局以及中国进口加拿大菜系产品的限令能否顺利解除是影响菜油行情的两个关键因素。由于去年需求下降的影响,2019/20 的全球菜籽预计减产将近 400 万吨左右的水平,因此菜系产品基本面略强与棕榈油以及豆油

  预期偏差:减产幅度、进口限令。

  基本面:

  (1)菜油减产的大格局以及中国进口加拿大菜系产品的限令能否顺利解除是影响菜油行情的两个关键因素。由于去年需求下降的影响,2019/20 的全球菜籽预计减产将近 400 万吨左右的水平,因此菜系产品基本面略强与棕榈油以及豆油。对于国内菜油来说,在国内疫情期间,菜油的消费也和棕榈油及豆油一样,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市场传言加拿大菜籽及菜油将放开,菜油相对于其他两个油种的升水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口尚未恢复正常,因此短期内菜油的局势还没有到达一个明朗的状态。

  (2)近期国内豆油收储的传言对市场情绪存在着较大的影响,但此传言尚未得到证实。原油价格的大跌拖累全球油脂价格下行,国内油脂也受到了较大的拖累。近日巴西及阿根廷豆油出现进口利润,可能会出现一部分南美豆油进口。从后期来看,在国际疫情以及原油大跌的影响下,国内油脂也难以摆脱弱势的状态。国内三大油都出现了连续去库的情况,供需宽松稍有缓解,但是羸弱的大环境也将使国内油脂行情保持底部震荡的走势。

  技术面:

  3月菜油运行至6450附近后企稳反弹,后多次测试该低位支撑有效,6470附近不下破或于底部宽幅震荡。

  图1 菜油2009 2h走势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操作策略:

  可于6470-6600区间尝试多单跟进,下破647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目标看6800附近。

  风险因素:

  (1)全球菜籽减产水平不及预期,菜油价格承压。

  (2)若下破6470附近支撑,中期或再次探底。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燃油2009—小幅反弹 空头不改★★★★★

  16日未来航情团队推荐在1650-1720区间做空后,23日再次提示出现反弹后在1600附近压力下寻二次做空机会,28日燃油低开后小幅反弹但力度不足,中短期维持空头思路不改,前期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下行目标参考1300附近,空仓建议暂时观望。

  PTA2009—底部震荡 维持空头★★★★★

  未来航情团队16日推荐在3460-3540区间尝试做空后完整抓取跌停盈利,高位空单做好成本防守后23日再次提示3340-3380区间尝试二次短线做空,近期或于底部横盘震荡,3480附近之下维持空头思路不改,关注前低附近支撑测试情况。

  铁矿2009—收敛走弱 短空跟进★★★★

  铁矿09于610附近收敛横盘近三周后,28日盘中偏弱运行,后期若跌破590-594支撑区间有加速回调可能,可于600-615区间尝试短空跟进,上破615附近压力空单需及时离场。

  焦炭2009—下行探底 尝试空单★★★★

  28日焦炭快速下行跌破上周低点1650附近支撑,短线收敛横盘走势确认下破转空,近期或再次下探前低,可于1650附近尝试空单跟进,上破1700附近压力空单需及时离场。

  【未来航情 指数跟踪】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 直播课堂】

  5月1日-5日市场五一节假期休市,6日晚间各期货交易所正式恢复夜盘交易。节前持仓该如何处理,节后机会品种布局思路?欢迎观看未来航情团队专题直播讲堂:《五一节前持仓操作建议》。

  直播时间:30日上午10:00-10:30

  观看方式:手机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一直播”APP或登陆www.yizhibo.com,关注“未来航情”(ID:319366415)。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期货大赛火热报名中...】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诚邀您参与比赛,一决高下!除主办方设置奖项外,中粮期货(博客,微博)额外增设近50万奖金!使用中粮期货账户参赛后即可获得专业投顾指导、品种专题直播、技术培训交流等服务,参赛重量组及基金组级别更有一对一VIP服务。具体参赛细节如下:

  比赛时间:2020年3月27日—9月25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4日

  奖项设置: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未来航情:获利减仓 化工面临调整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