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6万、直逼1967年来任一流感季 银价或迎来破位

2020-04-30 11:28:44 和讯网 

  周四(4月30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格局,目前徘徊在15.25美元附近,今日关注欧洲央行决议及欧元区一季度GDP,美国PCE数据也会考验市场。

  上日银价小幅收涨,目前缠绕在20日均线附近,上方的50日均线带来压力,关注之后破位可能。

  周三对药物瑞德西韦可能对病毒有疗效的希望盖过美国GDP数据担忧,市场风险情绪回升,加上疫情相关封锁措施放松的乐观情绪,银价小幅上涨。

  美国白宫健康顾问、传染病专家福奇 (Anthony Fauci)对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表现表达了非常乐观的立场。

  福奇周三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初步临床试验分析显示,瑞德西韦在缩短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时间方面具有“明确、显著和积极的作用”。福奇说,出于很多原因,这一进展“确实非常重要”,相关数据“意义重大”,他还将瑞德西韦的药效与1986年的情况相提并论,“当时我们对HIV没有任何药物。”

  疫情方面来看,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10:07,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6万例,为1,064,194例,累计死亡超6万,达到61,656例,很快将超过1967年以来任何一个流感季的死亡人数。

  根据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美国近年来最严重的流感季是在2017-2018年,有超过6.1万人死亡。

  据CDC,之前只有几次流感季更为严重,包括1967年造成大约10万美国人死亡的流感季,1957年11.6万人死亡,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造成67.5万人死亡。

  欧洲方面,法国宣布重启经济计划,5月11日开始允许商店恢复营业。西班牙计划未来八周内解除防疫封锁。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4日下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99.55附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进一步走低至50下方,存在进一步下行空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仍处于此前的下跌势头中,目前低于所有主要均线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下方,下行动能依旧强劲。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延续前几日的涨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5.25美元附近,交投区间的缩窄也伴随着20日均线和50日均线的不断收窄,关注决定性破位的可能。MACD红色动能柱疲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上方,短期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100期均线附近震荡,关注能否站稳这一均线,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上方,暗示银价走势继续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10:07,全球累计确诊超321万,死亡病例超22.8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1万。

  2、美联储周三维持近零利率不变,并重申利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的承诺,因目前肆虐全球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不仅会“严重拖累”短期前景,还对中期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3、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萎缩4.8%,创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4、当地时间28日下午,叙利亚北部由土耳其所控制的Afrin地区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多人死伤。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袭击发生在Afrin市区的一处市场,一辆被安放了爆炸装置的油罐卡车被引爆,多人在爆炸中死伤。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吉利德科学表示,一项冠状病毒药物试验的初步结果显示,至少50%的患者接受了5天和10天剂量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超过一半的患者在两周内出院。

  2、随着全球疫情的趋缓,从意大利到新西兰,各国政府都宣布放宽限制,美国更多地区的企业也将重新开始营业。

  3、在27日的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上,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目前该州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的数量维持在平稳水平,但还没有达到开始下降的理想水平,而在死亡数字上,刚过去的周末两天,纽约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分别为367例以及337例,数字在下降,但仍然总数庞大。科莫周日表示,纽约州计划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