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风“胶”扬 大有期货创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30 11:33:15 和讯网 

  天然橡胶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物资和工业原料,对现代产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多数产业供需两端疲软,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下滑,对胶农的利益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如何在胶价行情震荡的背景下保障胶农的利益不受损害?“保险+期货”正是对症下药的一剂良方。

  地处海南西北部,濒临北部湾的儋州市,2019年共有3885户贫困胶农,橡胶种植面积达2.38万亩,橡胶种植业是当地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近几年,橡胶价格的持续低迷,给当地胶农带来了极大的困恼,在生产上进退两难。“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圆满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春风“胶”扬 大有期货创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大有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及海南省分公司在海南省儋州市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

  依托以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经验,本次试点项目扩大覆盖至1500吨天然橡胶,且优先覆盖往年贫困农户,将政策导向给最需要的人,目前项目正在有序的推进之中。在保险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联合承保;在期货端,大有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夯石商贸有限公司负责场外对冲。夯石商贸富有创造性的设计了一套针对不同行情的风险管理方案。同时,其对于橡胶主产区的云南、海南进行多次调研,力求在行情选择及仓位调动时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项目赔付效果。

春风“胶”扬 大有期货创新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多方协力,只为借此推动橡胶产业链“保险+期货”模式的成熟发展,保护胶农的经济利益,在提质增效基础上,巩固天然橡胶生产能力;不断前进,只为以“保险+期货”打破个体和企业运用金融衍生品管理风险的障碍,为包括农业在内的更多行业利用金融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提供思路,增强实体经济的韧性。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未来的工作中,大有期货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胶农、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风险管理方案,为服务实体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