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关注美豆840美分的测试

2020-04-30 17:31:01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据外电4月29日消息,在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月度报告之前,受访的九位分析师平均预估, 3月份美国加工厂可能压榨了574.6万短吨,或1.915亿蒲式耳的大豆。分析师预估区间介于1.91-1.925亿蒲式耳,预估中值为1.915亿蒲式耳。USDA将于北京时间周六3:00公布月度油脂报告。若分析师预估兑现,将会是纪录最高月度压榨量,刷新2021年1月创下的1.888亿蒲式耳前次纪录。这亦将较2月压榨的1.753亿蒲式耳大幅增加,并较2019年3月压榨的1.794亿蒲式耳增加近7%。强劲的加工利润以及豆粕旺盛的需求推动3月压榨步伐加速。分析师称,自那以后,利润率已缩窄,一些加工商开始放慢压榨率。

  2、据外电4月29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下跌,因巴拿马型和海岬型船运价下滑,抵消超灵便型船运价的上涨。

长河观察:关注美豆840美分的测试

  3、巴西对公路货运的需求略有改善:据NTC & Logistica公司的数据,4月20日-26日当周,巴西用卡车运输的货物数量较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前下降了44.8%,前一周下降了45.2%;农业企业卡车货运量下降了25.55%,前一周降幅为33.7%。

  据外电4月28日消息,根据巴西国家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的数据,巴西港口继续接近正常水平在运转。目前位于的问题就是缺运输装运出口肉类和水果的集装箱。该机构称,就谷物出口而言,目前巴西年初以来的谷物实际出口量要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4、据外电4月30日消息,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棕榈油产品出口为1,174,285吨,较上月的1,131,283吨增加3.8%。出口具体细节如右图:(单位:吨)

  马来西亚检验机构Amspec Malays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棕榈油出口为1,168,647吨,较3月的1,156,342吨增加1.1%。

长河观察:关注美豆840美分的测试

  【收盘评述】

  美豆近期徘徊于840美分一线,此价位技术上看为较为重要价位,月线上看价格在此价位多次见到支撑以及压力。我们认为从美豆基本面暂时看不到能长期运行于该价位之下,但不排除短期下破此价位后反弹。

  国内豆粕09合约相应地在测试2700一线。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应了5、6月份巨量到港的预期,我们认为豆粕要跌破此价位也不容易。豆油同时还受国际市场弱势油脂的拖累,目前亦是低位运行。短期我们认为油粕都是低位运行,等待5月份验证油粕在巨量到港的背景下库存积累情况。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关注美豆840美分的测试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关注美豆840美分的测试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