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农业银行正式成为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

2020-05-07 07:08:38 和讯网  中金所发布

  近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批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交易结算会员。至此,中金所共有会员151家,其中:期货公司全面结算会员27家、交易结算会员89家、交易会员31家;非期货公司交易结算会员4家。

  2月21日,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允许五大国有银行首批试点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中金所践行“高标准、稳起步、控风险”的指导原则,认真落实四部委工作部署,遵循“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理念,扎实推进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各项准备工作。4月10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启动。今天,农业银行正式成为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市场又迈出坚实一步。

  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是我国国债期货市场发展中的里程碑事件,对形成统一高效的金融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商业银行是国债最大持有者,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将进一步提高国债期货价格的有效性和代表性,提升金融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对于完善我国金融市场体系、提升金融机构利率风险管理能力、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都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银行表示,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是我国金融市场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农业银行作为首批试点机构之一,将持续加强在风险内控机制、业务流程、业务系统、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在监管框架下,以风险管理为目的稳健开展国债期货业务,积极推动期现货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提升国债期货市场定价有效性,为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金所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理念,牢牢把握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难得机遇,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业务为重要契机,高质量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更好服务于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大局,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