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阳环球:现在是买入油价上涨的正确时机吗

2020-05-07 14:14:29 和讯期货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厄运和阴霾之后,石油市场似乎终于重新站稳了脚跟。原油价格几乎完全回到了三周前的历史性暴跌,继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9点上涨13.5%后,6月交货的WTI原油价格周一上涨22%。

  欧佩克(OPEC+)周一首次上线减产,引发市场看涨。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和挪威的数十家独立生产商也宣布了自己的自愿减产计划。与此同时,石油需求似乎正在缓慢回升,不过,能否重返巅峰尚不清楚。

  令人担忧的是,石油投机者、抄底者和投机者的购买狂潮成倍下跌,这掩盖了支撑这一动荡多变市场的巨大风险。

  USO之谜

  美国最大的石油基金美国石油基金有限责任公司(United States oil fund LP,NYSEARCA:USO)再次成为投资者最喜欢玩的反弹游戏,ETF的多头仓位在这场致命的崩盘后仅几周就翻了两番。

  USO是一只长期原油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其任务是“……跟踪其股票资产净值百分比的每日变化,以反映交付至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轻质低硫原油现货价格百分比的每日变化,以美国石油公司基准石油期货合约价格的每日变动来衡量,减去美国石油公司的开支。”

  投资者之所以喜欢ETF,主要是因为它的高流动性(日均成交量1750万股)。他们购买这些股票,认为它们是油价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最大的问题是,尽管美国统计局通常在跟踪现货价格方面做得相当好,但在某些市场条件下,这可能是一场灾难。像USO这样的石油基金的运作方式与其他etf或共同基金截然不同,后者只是因为投资石油期货合约而持有股票或债券。当这些合约到期时,美国石油公司有义务向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实际交付数百万桶原油(一份期货合约代表1000桶原油),或者在到期前抵消这笔交易。

  美国石油公司(USO)通过在合约到期前两周持有合约,然后出售旧合约,并购买另一份替代合约的短期合约,来避免接收实物石油。例如,USO在4月中旬卖掉了命运多舛的5月份合约,取而代之的是6月份的合约。

  但当市场处于contango(现货或现价低于期货价格)时,按这种方式滚动合约,实际上意味着该基金一直在高买低卖,从而在交易中亏损。这可能导致美国石油公司在现货石油市场上的表现明显不佳,即使在石油正享受着良好的反弹。但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USO最近宣布,将短期合约转为长期合约,从而对其交易策略进行重大调整。该基金没有100%投资于最近一个月的合约,而是将其持有的股票多样化如下:

  2020年7月合同约30%

  2020年8月合同约15%

  2020年9月合同约15%

  2020年10月合同约15%

  2020年12月合同约15%

  2021年6月合同约10%

  由于长期石油合约价格的波动性通常比短期石油合约价格的波动性小,即使油价大幅上涨20美元/桶,也会导致美国石油公司的波动性小得多。此外,这一多元化驱动的滚动成本已经对基金的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自宣布这些变化以来,基金的股价一直持平,而油价飙升了60%。

中阳环球:现在是买入油价上涨的正确时机吗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