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期货喜获上期所2019年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一等奖

2020-05-08 17:28:22 和讯期货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金瑞期货在云南省孟连县开展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由金瑞期货联合太平洋(601099,股吧)财险、安信农险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承保天然橡胶2000吨,覆盖农户72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66户,涉及拉祜族、佤族、傣族、哈尼族、彝族等8个少数民族,到期实现总赔付227.1万元。

  据悉,金瑞期货早在2017年就在孟连县开展天然橡胶项目,三年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大力支持下,不断创新优化项目模式。2019年项目开展初期,金瑞期货项目组深入孟连县与当地政府及胶农经过多方交流,沟通确定了各项实施细节与保险条款。鉴于橡胶价格徘徊在低位,胶农的割胶积极性不高,项目组积极利用研究资源,对橡胶价格走势和波动率进行分析和不断的调整,期间依据市场分析及时调整期权方案、入场和出场时机等,以期优化保险效果。

  “保险+期货”这一期货特色的帮扶模式已经成为期货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抓手,对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起到重要作用。2020年是我国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点,下一步,金瑞期货将着力强化期货价格保险的纽带作用,发挥期货功能对接实体经济,提升自身专业服务能力、产品设计能力,继续推进“保险+期货”助力精准脱贫,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经济。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