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沙特额外减产未能带动盘面,油价先涨后跌

2020-05-12 10:47:32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市场消息显示,沙特将在6月单方面额外减产100万桶/日,沙特6月产量将为749.2万桶/日。沙特能源部官员发表言论称:“沙特的目的是通过这个额外的削减,鼓励欧佩克+参与者,以及其他生产国家,遵守减产承诺,并提供额外的自愿削减,以支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沙特政府还要求沙特阿美公司在“征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减少5月份的产量。”另据科威特新闻社(KUNA)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科威特将在6月在欧佩克+协议承诺下额外减产10万桶/日。沙特额外减产支撑油价盘中直线拉高。然而沙特再次提出减产,实则无奈。沙特因疫情带来的低原油需求和低原油价格,加上卫生部门的额外支出,使政府财政承压,此前沙特宣布将增值税由5%上调至15%,并削减1000亿里亚尔的政府支出。然而受疫情影响,需求恢复与库存消减仍存疑问,油价盘中回吐涨幅。市场开始担忧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国官员周日称,白宫已开始与国会两党议员展开非正式讨论,研究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立法将包含哪些内容,并预测在未来数月美国将流失更多工作岗位。韩国周日警告称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就在德国领导人放松社会限制的几天后,新感染数再次加速。英国首相约翰逊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表示,新冠疫情的封锁尚未结束,呼吁人们对风险“保持警惕”,他同时也提出了逐步放宽相关措施的计划;英国经济活动多数已因抗疫措施而关闭了七周。在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原油库存有效下降,谈油价上涨还为时过早,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产油国正在高效减产,为油价提供坚实基础。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08合约开盘229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180日元,或0.79%。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