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调

2020-05-13 11:20:2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59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世界各国出现疫情二次爆发迹象的背景下,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全球股市主要指数回落的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实施负利率政策的预期继续升高。同时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在中国韩国等亚洲和国家再次出现新冠病毒集中感染事件的影响下,日盘开始便从107.7日元一线开始回调,最后在107.2日元附近收盘。晚盘交易时间,虽然鲍威尔主席以及众多高管一再出面表示美联储不会采用负利率的政策,但是市场对于年底来到零利率以下的预测概率从上周的9%-10%上升到了23%。债券市场上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也给美元汇率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调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区间中线107日元一线之后尝试向上突破区间上限的108日元一线不果。振荡系指数显示短期行情回归到中性,走势上也可能位绕107日元做小幅振荡,但是MACD显示上方依旧有反弹的空间,不排除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讲话之后美元汇率再次走强的可能,对108日元阻力位形成二次冲击。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0140.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5.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01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到前一天欧美股市回落的影响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在主要企业业绩公布之前日经指数维持在20300点附近的横盘整理走势并平稳收盘。东京交易之间内,市场在丰田汽车公司去年业绩公布的等待中度过。午后该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营业利润预期较去年同期减少80%,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虽然日经指数并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但是处于对各大企业受到疫情的冲击,近期相关企业减收减益的报道可能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在国会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同样有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建议推迟缓解禁令和复工复产的计划。受此影响NY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接近2个百分点,日经指数期货也回落至21000点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调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站稳20000点整数位之后,上方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结合之前的价格单位成交量来看,在20300-21800点的区间形成较强的阻力。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进指数同样在站上云层上限后出现短期回调,短期转换线在20150点附近的支撑将成为后期走势关注的焦点。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