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2020-05-13 16:27:29 和讯期货 

  ☆宏观速递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更加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

  国家最高领导人要求,持续在国企国资、财税金融、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扩大内需、城乡融合等重点改革领域攻坚克难,健全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指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要突出抓住两大方面,一是努力扩大总需求。加快重大项目投资、促进民间投资,同时注意发挥消费需求的重要作用,努力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二是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支持。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对附件清单所列商品,自2020年5月19日至2021年5月18日,不再加征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

  中国4月CPI同比升3.3%,预期3.75%,前值4.3%;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1.3%,影响CPI上涨约3.39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66.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96.9%,影响CPI上涨约2.36个百分点。4月PPI同比下降3.1%,预期降2.6%,前值降1.5%,环比下降1.3%。

  ☆惟辅导:您知道即将上市的新品种生猪期货吗?(连载五)

  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年来大商所持续研究和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在对产业进行广泛、深入调研基础上,对相关重点、难点和风险点问题形成了针对性的创新解决方案。目前已完成生猪期货合约和规则方案的整体设计,交割仓库征集正有序推进,相关业务、技术系统也已准备就绪。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我国生猪养殖业规模化水平不断提升,大型规模化养殖企业的生猪品种几乎全部为瘦肉型猪,统一仔猪供应、统一饲料、统一兽药、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销售出栏的“五统一”决定了出栏生猪标准化程度较高,出肉率、瘦肉率等屠宰技术指标较统一。我国生猪贸易模式成熟,流通方式以活体为主,现货市场贸易顺畅,生猪价格完全由市场供求决定,不存在垄断。上述特点为生猪期货上市奠定了基础。

  ☆卷螺

  国家发改委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务院称加大股权债券市场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商务部加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政策支持力度。2020年5月上旬,重点钢企日产粗钢205.17万吨,旬环比增长5.44%;钢材库存量1466.18万吨,比上一旬下降0.45%,比年初增长53.81%。5月上旬钢厂产量继续攀升,目前市场供应较为充足。需求方面,本周下游采购积极性有所减弱,但仍延续4月份较好水平,压力在于需求进一步增长的动力不足。成本方面,近期铁矿、废钢、煤焦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钢材成本抬升,厂商降价意愿也不强。展望后期,钢材库存降幅可能放缓,但市场心态平稳、成本支撑较强,钢价或延续震荡。

  ☆煤焦

  上周澳洲昆士兰一家煤矿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临时性停产,且国内港口焦煤通关限制严格,市场上可售资源较少,贸易商因此挺价。此外,虽然国内市场少数煤矿在执行限产,市场整体供给仍偏宽松,但下游开工率均处高位对需求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使得焦煤期货价格维持震荡偏强运行,部分焦炭开始第二轮提涨,港口价格持续回升,准一现1730元/吨出库。焦炭下游需求较好。盘面目前易涨难跌。

  ☆铁矿

  周二港口现货成交171.2万吨,环比上涨48.9%。五一节后,钢厂以按需补库为主中性日照港(600017,股吧)PB粉现货670,折合盘面750.8,基差112.8;适合交割品金布巴粉现货价格610,折合盘面683.4,基差45.4,盘面贴水偏多港口库存11188.96万吨,环比减少209.07万吨,同比减少2141.87万吨偏多20日均线向上,收盘价收于20日均线之上偏多本周澳巴发运量均有减少,由于前期发运高位,国内到港量依旧小幅增加。国内五一期间需求旺盛,港口疏港量继续维持高位,45港总库存进一步下探,钢厂日耗与铁水产量明显增加,节后高需求继续维持。后续可能继续维持强势。

  ☆原油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油脂油料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谷物畜产品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棉花棉纱板块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橡胶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PTA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甲醇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PTA数据报告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品种逻辑概述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品种投机度排名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期货实盘大赛报名通道

惟一团队:铁矿再创新高  空方紧皱眉头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添加微信账号即可报名

  风险揭示:

  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王智从业资格证号:F3023192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48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