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2020-05-14 17:23:54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中国进口】 据悉自本周一以来部分中国企业一直在采购美豆。USDA迄今已累计报告了8船成交,其中陈作5船,新作3船,累计成交53.2万吨。市场普遍认为采购量在100-120万吨。今日仍在询价811月船期美豆,但不确定具体成交量。市场有关中美经贸会议的传言众多称特朗普将继续就新冠题材做文章。部分持有大豆玉米比价净多头寸的交易商继续平仓头寸。

  2、【美豆天气】 根据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天气预报,美国中西部地区周期性阵雨导致田间作业和播种推迟。本周初寒冷的天气不利于大豆出苗,可能需要补种。在三角洲地区,本周有零星阵雨,但较无规律,留下了播种窗口,且有利于出苗大豆的生长。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3、【美豆压榨】 NOPA本周五将公布4月大豆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估1.70483亿蒲,创历史同期新高。3月NOPA大豆压榨数据1.81374亿蒲,创同期新高。

  市场曾有传言有两家压榨厂因豆油库容紧张而不得不减少开机,对此消息的不同讨论使得市场对豆油库存的预测区间范围较大。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4、【巴西出口】 船表显示巴西大豆5月船期排船量已高达1414.8万吨。市场预计巴西大豆5月装船量至少高达1200万吨。5月迄今巴西大豆已装出547.4万吨,还有867.5万吨待装。其中对中国的装船量预计占总量的62%达到884.3万吨。目前6月排船量169.6万吨,较上周五增加了85.7万吨。

  5、【马来棕油】由于4月产量远高于预期,市场对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和期末库存的预期在上调。预计5月产量增幅5.6%至156万吨库存增加3.7%至212万吨,6月库存将达到223万吨去年同期242.3万吨。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收盘评述】

  低位盘整的连粕迟迟没有等来供应端美豆的利多支撑,甚至新一个月的美农报告也未能给价格以有力提振,盘面价格连跌数日,主力合约最低已经下到2690附近。周二公布的美豆新作供需平衡,考虑中美协议的内容与巴西陈作出口提前透支的情况,美豆新作的数据已经没有太多空间承受来自于生长期天气的风险,当然,目前美豆播种进展顺利,种植进度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接下来仍需重点关注新作生长与天气的情况。

  回到我们前期提到的头寸油粕比与菜油79扩大,这两天都走出了比较顺畅的行情,但是今天主要想来聊一聊头寸可能的预期偏差,尽可能方便各人做出自己的判断。首先关于油粕比扩大,我们的逻辑主要是围绕大量到港可能发生的累库存情况,预期偏差主要来自于天气可能带来的美豆升水更多给连粕带来的提振与马棕二季度增库存趋势对豆油的拖累。对于菜油正套则需密切跟踪现货基差的变化。我们的头寸相对来说中规中矩,品种与合约的强弱判断带来的多空配置的选择因人而异。当前大环境变动多,产业中旧故事暂时落定新故事还在蓄力,未来美豆天气因素、中国进口因素、5-6月到港量有多少进储备、压榨预期与现实的偏差等等,每一个点都可能带来机会与风险,目前我们的态度还是动态跟踪,把握阶段矛盾操作。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动态跟踪 阶段操作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