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站上107日元一线

2020-05-18 11:25:2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40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8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美元的讲话背景下,美元对日元汇率重新回到107日元一线以上,并且在美国股市反弹的支撑下,避险性日元走高的行情出现一定的回调。昨天日盘受到美联储主席的悲观发言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06.7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欧元,澳元等主要货币也因为近期经济数据疲软推动了日元对个各主要货币汇率的上涨。而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内,虽然公布的单周新增失业保险新增人数依旧居高不下,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电视采访中表示当前是持有强势美元的绝佳时机,给晚盘的美元汇率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由于证券市场上引起的连锁反应,美股主要指数的反弹带动金融市场整体上的分线资产偏向好转,使得前一天的避险性日元走高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回调。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站上107日元一线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尝试向上突破区间上限的108日元一线不果后,小幅回调至107日元一线并得到一定的支撑。价格走势上显示中性但保持在中线以上运行,短期内可能会再次向108日元附近发起尝试。结合当前疫情以及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交易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等待中期走势方向的出现。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0140.4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5.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01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2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悲观预测中,日经指数单日大幅回调350多点,跌破20000点整数位后低位收盘。由于前一天美联储主席就疫情之后美国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更多时间的发言,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长期化预期打压了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加上日本各主要企业由于收到疫情的影响大都取消了今年度业绩收益的具体预期,进一步给市场增添了一层不确定性。晚盘交易时间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电视采访中力挺美元的发言多少打消了市场的忧虑,美元汇率在直接收益下大幅反弹,同时美股各大指数也都大致收复前一天的跌幅。在NY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反弹超过300点的背景下,日经指数期货也跟涨来到2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反弹 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站上107日元一线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站稳20000点整数位之后,上方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结合之前的价格单位成交量来看,在20300-21800点的区间形成较强的阻力。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进指数同样在站上云层上限后出现短期回调,短期内位绕20150点短期转换线窄幅振荡之后,能否稳住云层上限的20170点附近成为后期走势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