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方位助力私募成长——“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启动

2020-05-20 16:17:25 和讯 

  私募机构展现自身专业与魅力的平台已经搭建。

  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投资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行情起伏波动颇大,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博取收益,更是实力的体现。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优秀机构需要更多合适平台提高曝光度,“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应运而生。

  5月20日,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由银河证券银河期货主办,朝阳永续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正式举办启动仪式。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朝阳永续副总经理李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全方位助力私募成长——“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启动

  2018年11月,由银河证券主办的“银河证券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首次与市场投资者见面,旨在为私募行业发展提供助力。这是一个专业投资机构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让资方关注、加深投资者印象的平台。在公开赛中,累计1600余家私募机构展开角逐,最终优选出100余只产品,吸引了资方高度关注。参赛者在比赛中,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在提高知名度的同时对接了各类资源。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延续上次大赛传统,共分为股票多头组、量化对冲组和衍生品组。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累计收益率、最大回撤、夏普比率、下行风险和产品平均规模五大参数,对三大策略组的参赛私募给予评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开赛赛制进一步优化。可以关注到,此次公开赛,银河期货作为联合主办方出现,这预示着主办方对衍生品组倾注了更多的资源。衍生品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愈发重要,在大金融行业中,让衍生品类机构和策略得到更多的展示机会,无疑是带动衍生品更快融入主流市场的契机。

  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表示,银河期货作为联合主办方出现,使得赛事更加丰满,让衍生品在大金融行业中有更多的展示机会。

  银河证券和银河期货将给予参赛机构资金支持、研究支持、品牌展示、系统支持,包括全国500余家营业部优先代销私募产品,高净值客户对接会以及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等;银河期货还将在给个人参赛者提供丰厚现金奖励的同时,还将拿出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等岗位机会,为私募行业提供人才资源支持。

  杨青在启动仪式中介绍,银河期货将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多场线上线下交流会、衍生品策略研发支持,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等资源支持。“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将更好地开发和服务这些私募群体,筛选出有发展潜力、能和公司共同成长的优秀私募。”

  在本次大赛中,衍生品组分为机构组和个人组两个组别,其中,针对去年衍生品机构组进一步分为趋势型策略组、对冲型策略组、复合型策略组、期权型策略组四个细分组别;个人组分为轻量组和重量组两个组别。“在衍生品机构组比赛中细分四个策略的设计,是为了让衍生品组更加专业化,被更多资方关注。”杨青如是说。

  目前,公开赛已经开始报名,并于6月1日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比赛。在比赛期间,想要参与的机构与个人可以继续线上报名,首次报名时间将持续到2020年6月30日,在报名成功后由大赛组委会发布参赛确认函,即可进入大赛角逐。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