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镍多合约闪崩8% 乌龙指还是程序交易异常?

2020-05-22 08:22:33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沪镍多合约夜盘临近收盘闪崩,直线跌停。 

市场猜测此现象或为乌龙指所致,原因尚不明确。菲律宾、印尼等海外镍矿紧缺态势或将陆续缓解,不锈钢订单来看终端消费并不乐观。

有没有什么基本面的变动?起码明面上没有任何消息。其它品种没有暴跌,因此镍的判断更多的是资金行为。(来源:投资汇)

我们发现在00:59:03之后,开始出现零星的多头平仓盘,这可能是前奏。感觉老鼠仓先走的样子。

在00:59:09开始多头主动平仓力度在加大,主力部队出动,四秒时间密集平仓2800多张单子。买盘被消耗的差不多,然后价格开始走低。但仍未到崩盘的地步。后续仍有陆续平仓单出现。

真正导致崩盘的,是00:59:49开始,两秒内5000多单多单平仓,直接把价格从102290压低到96750,两秒暴跌5540点,完成崩盘的70%的跌幅。

为什么那么多平仓单在102200破掉之后出来,太多的资金用了破位平仓指令,那么多指令同时发出来,导致盘面闪崩。

对比国际镍市场,国内镍崩盘前后三分钟,国际镍价累计跌不到2%,估计是国内一些套利盘或者对冲盘进场,压低了国际镍价。

因此,与基本面无关,流动性枯竭的情况下,程序化交易平仓被触发引发的踩踏而已。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