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2020-05-22 14:38:21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64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欧美各国逐渐解除封锁进入经济恢复阶段的背景下,经济先行指标纷纷向好,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偏向好转的影响下美元和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对其他主要国家汇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相对的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保持在107日元中线附近。同是有市场分析认为22日举行的日本央行临时金融政策会议上,调整当前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而是仿效欧盟央行的做法对扩大对企业的直接资金援助,支撑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保持小康水平。另一方面,有消息指出中国两会期间可能会通过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条例的法案。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会采取强硬的对策,进而造成中美关系进一步的对立,影响到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区间上限的108日元一线附近依旧有较大的压力,同时价格依旧保持在107日元一线以上,显示短期内依旧存在向区间上限发起冲击的可能。另外振荡系指数显示价格走势中性偏强,价格区间继续保持扩大上扬的势头,MACD也显示短期上涨趋势依旧,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做多的思路,在107日元中线支撑附近择机轻仓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0583.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6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05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临近周末以及中美关系存在较多不安要素的背景下自高位小幅回落,日盘收盘在20550点附近。早盘在前一天欧美股市走势良好的推动下,日进指数跳空高开后,在周末日本央行临时金融政策会议以及中国两会开幕之前,投资资金选择了结离市,日经指数在日内高位小幅盘整中显得上方压力较重。进入欧美交易时间之后,相继公布的欧洲和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指标显示世界经济正在慢慢恢复,早盘美股一度触及前一天高点的24700点水平后。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继位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批评中国政府之后,又就香港国家安全条例问题做出强硬姿态,加重了金融市场上的避险氛围。有市场分析指出,近期经济复苏迹象带动证券市场走高之后,市场正在寻找短期利空材料来形成了结出口,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昨天小幅下跌带动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回落至20500点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站稳20000点整数位之后,在欧美各国局部解除封锁禁令恢复经济活动的背景下,证券市场整体向上尝试启动新一轮中期上涨行情。中美关系对立的影响下短期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一目均衡表显示日进指数在云层上线的20100点附近存在较强的支撑。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