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2020-05-25 10:42:5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74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中国可能通过修改香港基本法,加入国家安全条例进入附件三的问题上,美国政府显示出强硬态度,使得本来就犹如同摆在火药桶上面的中美两国关系进一步激化。对于上周末开幕的中国两会上关于香港国家安全条例被纳入审议议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一旦该法案被通过,美国将施以更为强硬的对策。同时美国国务卿以国务院声明的方式表示必须坚持《中英联合声明》以及香港基本法保障的香港的自治与民主地位。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发言人表示,英国需要保证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基本框架中的高度自治。东京交易时间内由于市场避险氛围的加重,日经指数回落,而美元对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印象下小幅下跌至107.3日元一线。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美元走强的带动下小幅反弹,最终维持在近期价格区间内的小幅震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区间上限的108日元一线附近依旧有较大的压力,同时价格依旧保持在107日元一线以上,显示短期内依旧存在向区间上限发起冲击的可能。另外振荡系指数显示价格走势中性偏强,价格区间继续保持扩大上扬的势头,MACD也显示短期上涨趋势依旧,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做多的思路,在107日元中线支撑附近择机轻仓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0653.4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5.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06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中美关系对立的背景下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加重,加上周末因素日盘收盘是日经指数回落至20380点附近。早盘在前一天欧美股市走势良好的推动下小幅高开后,由于日本央行临时金融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市场反应较小。午后在中国两会开幕式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就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做出具体设定,市场处于中国经济恢复过程可能比预期要缓慢的担忧打压了亚洲各证券市场主要指数的走势。加上美国政府要员相继就香港问题向中国政府发出责问,日经指数期货结合晚盘在一度回落至20200点附近。欧美交易时间内NY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振荡后形成一定支撑,后市位绕中美关系等待局势进一步的发展。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站稳20000点整数位之后,在欧美各国局部解除封锁禁令恢复经济活动的背景下,开始中长期的上涨行情。但是近期由于中美关系对立的加剧要注意亚洲交易时间内的短期回调,从上周末美股的走势来看,欧美市场受到的影响较小对市场整体走势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一目均衡表显示日进指数在云层上线的20100点附近存在较强的支撑,交易策略上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