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色产业链应走钢厂利润适当扩张逻辑

2020-05-26 14:09:02 和讯名家 

  黑色产业链应走钢厂利润适当扩张逻辑,主要因素在于建筑钢材螺纹钢的产量已处于有统计数据以来的高位,但是表观需求也在5月份录下了连续两周达到470万吨左右的水平,呈现出高需求、高供给格局。随着产量见顶,以及当然废钢、电弧炉工艺生产的低利润水平,以及废钢价格表现、到货量等来看,电弧炉产量再难有较大贡献,产业逻辑上应当适当的扩张建筑钢材利润。

  随着产量见顶,即使后续产量不降,产量在顶部区间波动,但是需求的强劲至少目前是超出市场所有人预期的,在农历闰四月到来之际,从目前每日的成交情况来看,表观需求降至400万吨以下的概率非常小,大概率周度表观需求继续在440~480万吨之间波动,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因为随着两会闭幕,市场的交易重点不是宏观预期如何,而是要回归到强现实的基础中来,要回归到如何落实保就业的大政方针中来。

  5月份地方债发行进一步提速,新开工项目逐步增多,泽铁咨询统计分析了安徽、云南、上海、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广西、重庆、陕西、四川、湖北、黑龙江、吉林、河北、新疆等省份直辖市的2020年投资总额变化,数据显示较多省份、直辖市2020年的投资总额较2019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部分省份的投资增长幅度较2019年高达30%~40%。体现出了当地旺盛的建筑钢材需求,如安徽、云南等。

  现阶段建筑钢材钢厂库存压力大减,山东焦化行业在严格执行以煤定焦、以煤定产、江苏徐州6月底将关停淘汰一部分焦钢产能;后续全国的环保攻坚战、大气防控攻坚战在山西也将逐步发力,必将带来焦炭的阶段性供应紧张,或极有可能导致因焦炭供应偏紧,而建筑钢材产量下降。促使建筑钢材社会库存进一步加大去库进度。

  废钢端,普遍反馈毛料难受,到货量受影响,这必将影响到后续电弧炉的建筑钢材产量以及长流程厂家的废钢添加。进而影响粗钢产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家嘴(600663,股吧)黑金俱乐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