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2020-05-26 17:33:53 和讯期货 

  【未来航情 投资报告】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综述:短期来看,受近期原油的反弹,导致沥青成本端有一定支撑,炼厂纷纷上调沥青现货出厂价格。宏观层面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西部大开发战略再提出,传统基建中铁路、公路、水利、旧改等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预期偏差:原油价格下跌、疫情二次爆发。

  基本面:

  (1)短期来看,受近期原油的反弹,导致沥青成本端有一定支撑,炼厂纷纷上调沥青现货出厂价格(昨日中石化主力炼厂上调 50-150 元/吨出厂价格,市场成交较前期明显活跃)。供应端方面,炼厂开工率小幅下降,炼厂利润较前期有所走弱;社会库存和炼厂库存变化不大;需求端方面,受天气影响下,华南和江南等地下游需求并未完全复苏,其余地区仅维持刚需为主。

  (2)宏观层面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发行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3.75万亿元,略超预期,虽然重点方向在新基建5G、充电桩,以及特别国债重点支持的医疗卫生领域,但西部大开发战略再提出,传统基建中铁路、公路、水利、旧改等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交通运输部预计2020年底公路总里程、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超出十三五规划10万公里、0.5万公里,对沥青需求带来支撑。

  技术面:

  23日沥青于2400支撑附近企稳后连续反弹,26日再次创出反弹新高有效站上2500附近压力,短期有加速上涨可能。

  图1 沥青2012 2h走势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操作策略:

  可关注2490附近之上60点内试多机会,下破2490附近多单需离场观望,目标看2700附近上攻情况。

  风险因素:

  (1)原油价格再次掉头下行,拖累沥青价格。

  (2)若下破2490附近支撑,短线或启动调整。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pp2009—压力承压 短空维持★★★★

  在目前的大周期三角收敛形态中主力资金选择方向意愿较大,近日盘中的资金参与度下降,并价格波幅压缩在7200之下200点空间内调整,在目前化工分化节奏下配合多重顶部压力,在7150-7200附近下方注意回调空间,操作上可尝试介入短线做空,在7000-7200区间持有空单,上破压力7200附近及时离场。

  焦炭2009—到达目标 前高承压★★★★★

  今日焦炭09早盘继续强势拉升对前高1880附近承压调整进行修复,14日未来航情团队提示可于1750-1760区间尝试跟进短线多单,到达目标1888附近,后续关注1888附近压力试探情况,1840之上暂维持持多思路,空仓则观望,看多不追。

  苹果2010—构筑顶部 空单持有★★★★

  苹果在前期的多头游资介入后已经出逃大部,在无基本面及资金炒作的前提下,若跌破8800附近有加速回补缺口可能,22日未来航情团队提示在8950-9200区间介入空单,不上破区间高点空单可继续持有,下行目标参考8500附近。

  燃油2009—震荡反弹 短多参与★★★

  燃油09目前仍处于震荡反弹格局中,22日自1690附近高点下跌后,在1600附近受到支撑,短期有企稳继续上攻1700附近意愿,可1590附近之上50点内短多参与,1590附近下破则离场观望。

  【未来航情 指数跟踪】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期货大赛火热报名中...】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诚邀您参与比赛,一决高下!除主办方设置奖项外,中粮期货(博客,微博)额外增设近50万奖金!使用中粮期货账户参赛后即可获得专业投顾指导、品种专题直播、技术培训交流等服务,参赛重量组及基金组级别更有一对一VIP服务。具体参赛细节如下:

  比赛时间:2020年3月27日—9月25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4日

  奖项设置: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未来航情:有望加速 关注沥青试多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