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斗看市:5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5-27 18:22:56 和讯期货 

  上周五两会工作报告未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大幅扩大财政赤字,官宣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反映出目前形势之严峻,利空和恐慌很快传导至市场,股市期市全线大跌。

  不过我们分析如此暴跌很可能一步到位,官方表态一个差的预期,然后恐慌出清,再力争向好,如此更易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建议大家不要过度恐慌悲观。本周前两日市场走势也大体表现为对恐慌普跌的调整修复。

  今日市场油脂两粕表现强势,黑色系探底回升,其余表现偏弱,连续两日的反弹修复出现调整,股指大盘也是如此,我们企稳短多思路完美止盈兑现,现在两会还未结束,资金相对谨慎,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短线,以灵活机动应对突发变化!

  机会关注:螺纹空单继续参与,螺纹行情趋弱依旧,今日盘中探底回升,但低点逐步下移,还将再度下跌。

  原油有所调整,还将震荡走强

  【盘面分析】五月份以来全球经济逐步重启,不过疫情隐患仍在,在对疫情的担忧和预期的向好叠加之下,原油开启了震荡反弹。

  上周五市场恐慌普跌,原油也回落大跌,我们此前明确提示切勿追涨,大跌风险完美规避,之后更是分析现在行情震荡反弹节奏仍在,大跌后行情将有反弹修复需要,本周再度如期应验,原油连日小幅稳步反弹,今日行情夜盘急跌之后再度拉升,然后日间维持窄幅震荡,反弹节奏虽有调整但还将震荡走强。

  【交易思路】原油震荡反弹节奏仍在,维持逢低短多思路。

  螺纹探底回升,还将再度下跌

  【盘面分析】上周五两会工作报告未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官宣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市场恐慌传导,全面大跌,螺纹也跟随大跌。

  本周行情延续偏弱,螺纹不断考验下方支撑,尤其周二黑色系同步走弱回落,空头势大,我们分析螺纹或将下破支撑,再度大跌,夜盘行情如期向下破位,创出本周低点,不过日间行情再度拉升,收回跌幅。现在螺纹行情趋弱依旧,高位回落不会就此止步,还将再度下跌。

  【交易思路】螺纹探底回升,低点逐步下移,还将再度下跌。

  多单完美止盈,股指反弹受挫

  【盘面分析】上周五两会工作报告未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大幅扩大财政赤字,官宣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反映出目前形势之严峻,利空和恐慌很快传导至市场,大盘和三大股指全线暴跌。

  但我们分析如此暴跌很可能一步到位,官方表态一个差的预期,然后恐慌出清,再力争向好,如此更易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而且强调股指和上证已到支撑,不要过度悲观,等待企稳再度做多。周二行情如期强势反弹,我们企稳做多完美参与,更是强调现在市场心态偏向谨慎,多单及时短线兑现止盈,今日行情反弹受挫,多单离场可谓精准。

  【交易思路】行情反弹受挫,现在市场心态依旧谨慎,等待回调结束再度接多。

  橡胶支撑仍在,还将再度反弹

  【盘面分析】橡胶近期反弹可谓一波三折,节奏缓慢,反弹力度与其他工业商品相比明显偏弱。上周行情整体延续震荡反弹,不断冲高上探,但上周五市场利空传导,恐慌普跌,橡胶也是跟随大跌,高位回落,一日跌回一周涨幅,再度回归震荡平台。

  不过我们分析现在恐慌大跌很可能是市场过度反应,而且橡胶此位临近下方支撑,要关注盘面支撑情况,支撑有效橡胶还将继续反弹,周一盘面如期止跌企稳,支撑有效,周二行情如期继续反弹,今日虽有回落,但橡胶下方支撑仍在,还将再度反弹。

  【交易思路】橡胶虽有回落,但下方支撑仍在,还将再度反弹。

  镍压力生效,短线回落

  【盘面分析】上周铜镍开始上行,受原油带动,盘面持续走强,截至上周四下午收盘沪铜沪镍均大幅上涨,周四夜盘沪镍惊现“乌龙”大跌跌停,周五盘中受利空影响全线下跌,一周涨幅基本回吐,本周行情整体反弹回落,上涨承压,屡屡受挫,预计短线还将承压回落,短线操作。

  【交易思路】 今日上涨受挫,再次回落,压力有效,短线将继续回落。

  豆油棕榈油稳步上涨,回落调整后继续上行

  【盘面分析】5月份,随着全球复工复产,需求增加,经济初步回暖,棕榈豆油双双开启反弹。

  上周行情连续反弹,整体向上,周五行情大跌回落,整体盘面均表现弱势,压力尚未突破,本周再次反弹上涨,重心稳步上移,走势偏强,预计短期将回调,回落支撑可再次短多参与,此时行情不宜追多。

  【交易思路】明日等待回调,继续参与多单。

  豆粕菜粕向上突破,空单回避,回落参与多单

  【盘面分析】豆粕菜粕五一节后走势先扬后抑,全球经济开始重启,盘面应声反弹,我们明确提示不能做长线上涨依据,两粕依旧在压力之下,随后空单兑现开始获利。

  上周我们预计行情还将继续维持弱势,上周一虽大幅反弹,跟盘上涨,但仍在压力之下,随后承压回落再次兑现,本周行情先是压力下震荡,今日行情向上突破冲高,空单暂时回避,关注上涨连续性,回落短线多单操作。

  【交易思路】豆粕菜粕空单回避,回落短多操作。

  白再次下行,短多还可操作

  【盘面分析】白糖自从进入五月份,先扬后抑,整体在反弹回落区间中震荡,本周行情尝试反弹,但略显无力,此时行情不确定性增强,短期看走势偏强。目前基本面尚不明朗,技术面依旧处于支撑之上,回调或许给到入场时机,行情操作建议继续短线为主。

  【交易思路】白糖受到支撑,逢低继续多单参与。

  鸡蛋反弹无力,还将短线回落

  【盘面分析】鸡蛋五一假期前连续下探,跌势不止,空单提示连续兑现,随后反弹我们再次提示行情还将回落,节奏把握精准,行情尽在掌握。

  目前鸡蛋基本面弱势不改,我们分析短期下跌并未结束,上周下探反弹,连续回升,我们明确提示还将回落,反弹乏力,本周跌势再次回归空单获利,行情继续承压,近弱运强,主力即将换月,关注远期企稳状况,我们分析近期还将回落探底。

  【交易思路】我们分析行情现货低迷,反弹承压,近月依旧弱势,空单为主,远期关注企稳状况,关注节奏变换。

  苹果反弹承压,空单可再次进场

  【盘面分析】苹果行情进入五月份后热度下降连续震荡回落,上周上探压力,随后如我们所言行情下跌,且不断下探,弱势回归,目前压力依旧强势,昨日行情继续下跌,有所支撑,我们预计将短线反弹,今日如期兑现,目前压力之下,短期下跌行情不变,反弹即入场时机。

  【交易思路】下方空间打开,反弹给到入场机会,持空等待。

  棉花继续承压,上涨受阻,短空操作

  【盘面分析】棉花前期行情运行幅度小,行情底部震荡,随后复工企业增加,棉花开始缓慢回升,棉花上周行情连续反弹,整体重心缓慢上移,但上周五大跌,涨幅回吐,上涨失败,再次回到震荡区间之中,本周行情小幅反弹再次承压回落,上行失败,继续区间震荡,我们预计将短线回落,今日兑现,行情承压,弱势震荡空单思路不变。

  【交易思路】行情区间运行,明日操作继续等待,或继续短空操作。

  黄金白银下跌,高位震荡,明日将再回升

  【盘面分析】 黄金白银连续上涨,行情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持续上涨,黄金近期接连创出新高,现全球各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短期行情不会大跌,上周行情创新高,白银期间更收获涨停,强势不变,随后行情回调,支撑之上,我们分析还将顶部运行,目前利好未退,并不是做空时机,本周行情高位震荡,有承压迹象,关注压力,短期还将短线回升。

  【交易思路】宽松货币政策之下,依旧高位震荡,后期需关注压力,明日还可短多参与。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