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龙铭:5月29日原油大幅利空油价为何不跌反涨?油价强势还会涨吗?

2020-05-29 14:35:08 和讯期货 

  昨日EIA数据如期大幅利空,不过,油价却只是在数据之后小幅度下跌并且一路上攻再度触及34.0上方!那么究竟是什么原油让油价在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增远超预期的情况下,油价还能逆势上涨呢?只有OPEC+方面的减产消息,而沙特更是倡导将目前创纪录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底,这一消息挽救了本该下行的油价,不过这一举措尚未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在龙铭个人看来,每一次减产协议的进行背后都是俄罗斯满脸不情愿的表情,因为俄罗斯并不愿意OPEC+及其盟国在屁颠颠的减产,缩减市场供应份额的同时,却被美国开足了马力增产给抢走了原本属于他们的市场份额!因此,所谓的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底的想法很丰满,但对俄罗斯来说还是很骨感的,这期间必定会充满不一样的声音来打击油价!俄罗斯自己也会根据疫情后经济复苏的的状态,原油市场需求的回暖情况自行考虑,不会一味跟着沙特的思想跑!

  但因为6月9日OPEC及其盟友将会召开会议,讨论延长4月达成的每日减产970万桶的供应协议,市场对于这一消息普遍持有较好的预期!因为当前疫情尚未完全恢复,经济也尚且完全复苏,对于原油需求虽然有所反弹但并没有完美恢复,因此当前的油价还是比较脆弱,需要OPEC+方面共同来维护,不然油价随时有再度崩盘的可能性!而秉着不到最后一刻不松口的原则的俄罗斯,目前尚且给出明确答复,市场仍然有所担忧,因此油价处于当前相对高位也难以破位上涨!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日线图来看,昨日油价探低回升,最终收大阳K线基本上抹平了周三的全部跌幅,油价高位震荡!5日均线依旧向下与10日均线有成死叉的趋势;KDJ指标超买区死叉向下运行良好;MACD指标金叉,不过红色能量柱缩量,快慢线也有成死叉向下的趋势;龙铭认为当前日内短线偏空风险依旧!上方高点阻力分别在昨日高点34.2,5月21日高点34.6以及5月26日高点34.8附近;下方初步支撑是在10日均线32.83,进一步支撑则是昨日低点31.14附近!

陈龙铭:5月29日原油大幅利空油价为何不跌反涨?油价强势还会涨吗?

  原油周线收官行情趋势解析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行情EIA数据大幅利空油价不跌反涨,当心昨日利空在日内盘中有所消化!日内整体油价走势是震荡偏空的,原油位于30.0上方高位震荡许久,但上方均是在34.0上方35.0下方承压回调,原油运行至高位上方卖压同样较强!

  那么日内周线收官,考虑34.0上方不站稳的情况下持续看空,不做进一步的上破考虑;而下方支撑呢,考虑周三低点31.75以及昨日低点31.14两个支撑,这两个支撑不下破油价下方也打不开下行的空间,暂时考虑围绕31.14/31.75-34.0/34.8区间震荡即可。

  5.29原油日内短线操作策略

  策略一:反弹34.2/34.6考虑分别空单进场,止损0.3美元,止盈0.4-0.9美元;

  策略二:回调33.0/32.5不下破分别考虑短多进场,止损0.3美元,止盈0.4-0.9美元;

  策略三:强势回调31.1/31.7多单进场,止损0.3美元,止盈0.4-0.9美元;

  行情瞬息万变,因网络发文具有延迟性,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