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周末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2020-06-01 10:36:4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日盘在围绕香港问题中美关系对立加深的背景下,避险性日元走高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回落至107.0日元一线,由市场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很可能取消香港在关税以及签证方面的特惠待遇,后期在对中资银行的制裁中很可能会危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短期资金从香港流向周边亚洲市场中,日元可能成为较为理想的避险方向。晚盘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会取消香港的特惠待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将退出WHO,使得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再度上升。外汇市场上美元对各主要货币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到107.8日元附近后小幅盘整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周末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日盘向下尝试价格区间中线107日元附近的支撑后,晚盘反弹至107.8日元附近,依旧保持中期价格区间震荡走势。振荡系指数显示走势中性偏好,MACD线形显示中期走势方向依旧向上,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及逢低做多的思路。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1910.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18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周末月末的时间点加上中美对立关系加剧的地缘政治背景下,短期获利了结交易较为明显,日经指数在遭遇20200点附近阻力后小幅回落收盘。前一天闭幕的中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香港版国家安全法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紧接着召开新闻会表示会取消香港的特惠待遇,加深了市场对于中美对立关系进一步恶化的预测。同时由于周末公布的美国4月份个人消费再现疫情带来负面影响,NY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回落,日经指数期货回落至21800点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周末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安备政府全面解除封锁禁令恢复经济活动的背景下短期内连续走高,使得振荡系指数显示接近超买水平。价格在突破了中长期阻力带的上限21800点一线后一度站上22000大关为后市打下一定回调基础。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在冲破云层后大幅上涨,短期回调目标在转换线的20900点一线,交易策略上维持逢低顺势做多的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