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向上突破,橡胶市场走势偏软

2020-06-01 10:42:31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1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3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8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21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此否认了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对中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避险资金的追捧下远月合约再次站上6000日元整数位,并在高位附近整理收盘。上周末正直5月底,包括美国4月份跟人消费支出在内的欧美各国主要经济指标公布,虽然结果喜忧参半,但是金融市场整体的注意力都在美联储主席和总统特朗普身上。前者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网络经济论坛上发言表示美联储所施行金融政策的最终目标是保护就业市场,并即将开始向无法在资本市场上直接融资的企业发放贷款。但同时他也表示不会以经济补助的方式向企业提供资金,并且也否定了推出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围绕香港自治问题,美国总统召开新闻会,表示香港已经不具备自治条件,美国政府会在不久的将来取消香港在关税以及签证等方面的特殊优惠待遇。同时还表示美国将退出WHO,将原先给予WHO的援助资金用于其他世界公共卫生项目。在全球低息背景下,中美对立关系加剧助长了黄金价格,NY黄金主力合约晚盘一度上升至1750美元。

  东京市场方面,在世界主要证券指数走势良好的支撑下,美元兑日元汇率相对保持稳定,给于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在黄金价格本身强势反弹的带动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站上6000日元整数位后,中长期可能延续上涨趋势,技术上关注NY黄金主力合约在1780美元一线附近的阻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向上突破,橡胶市场走势偏软

  5月2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3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3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673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美关系对立日趋紧张以及中国4月份天然橡胶进口数量大幅减少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小幅下跌至153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闭幕的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后,高票通过的香港版国家安全法引起了国际市场的热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晚盘时间发布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关税地位等一系列优惠待遇,并将对一部分中资企业及银行实施制裁。由于国内资金直接投资外盘商品市场大多通过内地期货经纪商在香港的分公司,一旦香港失去了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势必影响国内资金进入国际商品市场,而东京橡胶市场接近六成的交易量来自中国资金,后市围绕香港问题美国政府的具体金融制裁措施会进一步影响市场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中国海关公布的细分商品4月份进口数量显示中国4月份进口天然橡胶数量较上月减少34%,受全球疫情影响以轮胎为主的橡胶产品出口需求遭受巨大冲击,包括上海市场在内各主要橡胶期货市场价格上周末均有回落。

  现货方面,5月29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5.5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1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6.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向上突破,橡胶市场走势偏软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月合在短期转换线154日元附近窄幅振荡后小幅下跌,走势上进入转换线154.2日元和基准线151.7日元的价格区间内,走势上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中国两会结束市场焦点又会转向经济生产的恢复上,结合近期东京市场减量减仓的行情,市场在等待新一轮行情启动的材料。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一旦价格跌出云层形成2次探底,跌破中期基准线151日元可日内短线做空尝试。

  5月2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