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2020-06-01 17:23:12 和讯期货 

  【未来航情 投资报告】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综述:整体来看,当前影响焦炭价格的是高需求和供给扰动。由于铁水产量仍有增量,山东“以煤定产”政策还在发酵期,焦煤价格也开始企稳,预计现货仍有提涨空间,期价短期内将维持偏强运行,同时需关注成材走势对焦炭的影响。

  预期偏差:焦煤成本坍塌、限产不及预期。

  基本面:

  (1)需求方面:虽终端需求有边际回落,但钢材保持去库,在利润适中的情况下,长流程钢厂高炉持续提产,铁水产量不断增加,247家钢厂铁水产量增至243万吨,焦炭需求以恢复为主,高需求仍在持续。供给方面:上周焦炭仍有限产扰动,其中山西地区环保限产减弱,而山东“以煤定产” 政策仍处在发酵期,后期限产比例可能提高,230家焦化厂日产量66.2万吨,环比回升0.7万吨,供给有少量缺口。

  (2)库存方面:近期焦炭供需偏紧,总库存继续去化。结构方面,焦化厂继续去库,销售良好;在高炉提产,日耗增加后,钢厂库存回落,采购积极性增加;当前港口-产地价差与运费相当,港口库存变化不大。基差方面:上周现货第三轮提涨落地,仍有提涨预期,港口准一价1830元/吨,而期价震荡反弹,目前09合约略高于港口现货价格,基差在10元/吨,已部分透支第四轮提涨预期,市场对期货的估值偏乐观。

  (3)整体来看,当前影响焦炭价格的是高需求和供给扰动。由于铁水产量仍有增量,山东“以煤定产”政策还在发酵期,焦煤价格也开始企稳,预计现货仍有提涨空间,期价短期内将维持偏强运行,同时需关注成材走势对焦炭的影响。

  技术面:

  自5月26日焦炭突破前期1880附近高点压力后,1日再次刷新近期高点,中短线多头趋势运行。

  图1 焦炭2009 1h走势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操作策略:

  可于1880附近尝试短多跟进,1840附近之上短线维持偏强思路,下破184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目标看2000附近。

  风险因素:

  (1)政策限产不及预期,焦炭价格承压。

  (2)若下破1840附近支撑,短线或深度回调。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沪镍2008—资金托底 逢低接多★★★★

  在前期到达105000-106000目标后,资金做多热情并且衰减,虽然出现了错单导致短时的行情回撤,但是100000关口附近的支撑较强继续有部分资金低位接多,1日盘中未来航情团队在101000-102000区间分享做多策略,后市继续看前期高点目标能否实现,在商品市场提振上行后注意止盈跟踪,接多较安全于追多。

  橡胶2009—底部抬高 逢低接多★★★★

  橡胶在持续一个月的做多震荡中趋于抗跌,并且逐渐形成短期的底部区域,后市注意后市的方向选择,在化工整体温和反弹下可尝试底部接多,安全区域在10100-10200区间,10200-10500区间建议看多不做多,窄幅区间下应注意反弹止盈跟踪。

  螺纹2010—偏强运行 短多跟进★★★★

  自3480附近再次起底并弱势修复转强后,1日继续发力上攻刷新近期高点,3500附近之上短线偏强看待,空仓可于3580附近短多跟进,下破3550附近多单暂时离场观望,目标看3670附近。

  PTA2009—确认支撑 多单跟进★★★★

  PTA上周多次测试3600附近支撑有效后再次走高,本周若能成功站上3750附近压力将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空仓可于3640-3690区间尝试多单跟进,下破360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看3950-4000区间附近上攻情况。

  【未来航情 指数跟踪】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期货大赛火热报名中...】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诚邀您参与比赛,一决高下!除主办方设置奖项外,中粮期货(博客,微博)额外增设近50万奖金!使用中粮期货账户参赛后即可获得专业投顾指导、品种专题直播、技术培训交流等服务,参赛重量组及基金组级别更有一对一VIP服务。具体参赛细节如下:

  比赛时间:2020年3月27日—9月25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4日

  奖项设置: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未来航情:沪镍启动 再次捕捉起涨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