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莫言反转

2020-06-01 18:34:30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豆出口】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显示,美豆陈作当周净成交64.4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陈作累计出口销售4,220万吨,去年同期4,620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出口销售已完成USDA年度目标92%平均水平98%。本年度迄今已成交未执行合同670万吨,去年同期1,180万吨,历史平均730万吨。新作当周净成交20.3万吨,其中对中国20万吨。

长河观察:莫言反转

  2、【中美关系】5月29日,特朗普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拟取消对香港特别待遇、制裁被认为损及香港自治的中国官员、禁止被认定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入境、对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展开调查;但并未提及任何经济制裁和贸易行动,且未损及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3、【美国天气】受天气回暖和降水强度减弱的影响,过去一周美豆播种进度较为迅速,上周USDA数据显示,大豆播种进度达到65%。本周美豆种植带天气条件仍旧偏好,中西部相关大豆带降水较常年持平略少,除明尼苏达、南达科他州出现强降雨外,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密苏里一带降水预期多在20-50mm。本周至未来一周,相关大豆带气温条件多在15-28℃,对大豆播种推进和前期生产形成利好。预计本周结束,美豆出苗率将超过四成接近五成。

长河观察:莫言反转

  4、【大豆出口】外电5月29日消息,乌克兰谷物交易商联盟UGA周五称,由于单产提高,乌克兰2020/21年度大豆产量和出口或将增加。乔治亚大学在一份报告中称,乌克兰今年的大豆产量可能达到422.5万吨,于2019年的371.3万吨,单产或从每公顷2.35吨上升到2.5吨。该联盟表示,产量提高将有助于乌克兰在2020/21年度将出口从当前年度的267.5万吨增加到270万吨。

  5、【报告前瞻】本周预计美豆播种进度达到7580%前一周65%历史平均69%。USDA上周出乎意料公布了玉米优良率,市场猜测下周一可能也会公布大豆优良率。去年大豆优良率第一次公布在6月23日,优良率只有54%。历史数据来看,第一次公布的最高优良率为2018年和2010年的75%。

  USDA下周一将公布4月压榨数据,市场预测区间1.821.841亿蒲。如果压榨平均预期实现,本年度美豆压榨累计同比增加2.5%,USDA预估年度目标1.6%。市场平均预期豆油库存环比增加2.04亿磅至25.32亿磅。4月末库存可能会创下2018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收盘评述】

  今日油粕行情基本延续上周五走势,豆系油粕比高位,棕油领涨油脂。豆油收储消息尚未落地,印尼棕油减产故事又将上演,由于印尼数据的不透明性,目前对于减产的题材更多反应在情绪的炒作上。回顾5月行情,马棕在利空出尽后5月一骑绝尘,见好就涨。先是原油强势加持,后有印尼B30注资、马来B20重启推广,市场对5月产量预期下调,加上印度马来贸易关系改善,印度国内低库存补库与关税调整,5月棕油行情持续强势。时间推进到6月,国际油脂市场供需在疫情背景下仍较宽松,产地价格触底反弹,在当前相对宽松的基本面条件下,预计反弹高度有限,未到反转。国内方面,由于5-7月平均1100万吨左右的到港,预计豆油库存将继续上升,棕油、菜油库存维持低位,供需面将在豆油带动下由紧转松,市场价格预计将保持低位。油脂方面6月份重点关注印尼减产与生柴进一步推进情况。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莫言反转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莫言反转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