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豆粕期货:部分空头增仓打压 豆粕延续弱势震荡

2020-06-02 16:32:01 和讯期货 

  期货豆粕2009周二弱势震荡,收2787(跌2),总增仓2.6万余手,成交量减少。前二十名资金流向:多头分散增减调仓,持仓量小增,集中度微增;空头分散调仓、个别席位集中增仓,持仓量增加,集中度增强。中美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巴西疫情蔓延进一步加快、日新增病例继续增长;美作物种植良好,美豆弱势震荡。豆粕盘中空头主动增仓打压,行情震荡回落,上方抛压仍重。短期或延续震荡波动,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

  策略分析:中美关系因香港问题再度紧张,疫情在巴西加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不断新高,宏观因素仍存不确定性。供给方面,进口大豆迎来阶段性集中到港,美豆播种顺利,短期供应过剩压力持续。需求方面,短期猪肉价格触底回升,对补栏积极性有一定影响,预期三季度生猪出栏环比好转,利于豆粕消费增长,刺激豆粕需求正向反馈。操作上参考:远月合约超跌至低价区可布局中长线多单,短期大幅拉涨可短空对冲。产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战略方案,服务投资者。

  行情策略:豆粕2009短期或延续震荡波动,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短线操作:观望,若行情下探2750-2775区企稳可考虑试多,若行情上冲2830-2850区承压可考虑平多试空。有问题可联系(155)2238、4300。波段操作:低位持多15%资金仓位或回落2750附近及下方布局中线多单。短线关键位:2770、2810。

  市场消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34万;美国单日新增超1.9万,巴西超1.1万。 Bloomberg:中国已经要求一些主要国企暂停采购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部分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将等待美国官方对话再决定下一步行动,其中两家过有企业与周五就采购20-30船美豆进行询价,但随后被暂停;据消息透露,中国还暂停了部分从美国进口猪肉的订单。 USDA:截至5月2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 395.6万吨,市场预估为35-60万吨,前一周修正后为34.2万吨,初值为 333,127 吨。巴西央行行长表示,巴西央行有大量外汇储备,将于必要时再度干预货币市场,但对债券购买持谨慎态度。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巴西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粮食供应不存在因冠状病毒流行而停滞的风险,港口操作是自动化的且已强化,目前港口船舶流量与往年相比创新纪录。

  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