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乙烯月度报告:6月进口较多 PE预计有所走弱

2020-06-03 09:32:26 和讯期货  西部期货

要点:基本面来看,6月日均供应环比3.96%,其中进口可能环比增加较多,而日均产量环比增加不多,整体看供应压力有所增加,需求方面,6月中下农膜生产会拐头向上,管材以及其他国内需求支撑仍在,另外出口需求可能将逐渐回归。

一、行情回顾

数据来源:Wind,西部期货

5月LLDPE期货呈现出偏强的走势,主要是因为5月检修量环比比较多,进口也有所推迟,供应并没有出现过剩的情况,目前供需平衡。

5月2009华北基差有所走弱,截止5.28华北煤化工基差为-50。

二、供应需求分析

4月供应320.63万吨,日均供应环比-2.5%,环比低主要是因为日均进口环比下降5.6%以及4月检修环比3月增加。5月供应330万吨,日均供应环比-0.4%,主要是因为日均进口环比增加6.4%,但因为检修增加产量环比下降6%。

国产方面,5月PE产量163万吨,同比9.6%。一季度浙石化75万吨、恒力石化(600346,股吧)40万吨投产。

进口方面,4月进口136.39万吨,同比-7.2%,5月预估150万吨左右。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西部期货

数据来源:Wind,西部期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西部期货

需求端来看,结合产业链低库存的情况,5月表观需求还不错。

展望6月平衡表,预估6月供应332万吨,日均供应环比3.96%,预计有所压力。其中6月检修预计环比略降,日均产量环比1.43%,环比增速仍然较低;进口预估155万吨,日均进口环比6.78%。

需求方面,环比在好转,农膜需求6月中下会出现拐头向上,管材包装膜开工较好,国内其他需求在进一步恢复,目前需要关注的是塑料制品出口需求的情况,可能未来会逐渐回归。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西部期货

三、库存情况

5月国内PE石化库存大幅下降,去化良好,目前30.61万吨,低于去年同期9.58万吨,主要可能是因为下游在低价下存在投机补库需求。贸易商库存方面,也处于较低位置。数据来源:卓创资讯,西部期货

四、非标价差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西部期货

非标价差近期走弱,HD注塑与LL价差平水,注塑表现弱势,关注价差对注塑线性排产比例的影响。

五、后市展望

基本面来看,6月日均供应环比3.96%,其中进口可能环比增加较多,而日均产量环比增加不多,整体看供应压力有所增加,需求方面,6月中下农膜生产会拐头向上,管材以及其他国内需求支撑仍在,另外出口需求可能将逐渐回归。

所以供需两方面看,预计6月平衡表PE有所压力,但压力不会非常大,现货可能会有所走弱,但向下空间看不太大,关注6000-6200的支撑。

基差方面,预计09基差会有所走弱,LLDPE91也会跟随略走弱。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