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2020-06-03 17:01:02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豆种植】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75%,低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79%,但高于五年平均水平68%与去年同期水平36%,上周种植率为65%。大豆出苗率52%,高于五年平均水平44%与去年同期水平17%,上周出苗率35%。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2、【美豆出口】继上周两度采购美豆后,周二中国再下13.2万吨订单。尽管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引燃了投资者对中国需求的担忧,但USDA报告频传中国采购佳音。2019/20年度以来,USDA证实民间出口商已累计向中国出售712万吨。

  3、【美豆天气】本周美国中西部预计气温升高,应会有助于作物快速成长。在气温升高期间可能会有零星阵雨。在三角洲,近来较为干燥的天气有助于推进播种。本周稍晚局部有零星阵雨。部分地区较为干燥,仍有待观察。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4、【巴西出口】虽然本月巴西大豆对华装运量出现小幅下滑,但仍处于同期高位水平,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巴西大豆5月份对华装船量达到956万吨,较4月份减少90.47万吨,环比减少8.64%;较去年同期增加285.24万吨,同比增加42.51%。2020年1-5月巴西累计对华装出3617.39万吨大豆,同比增加34.71%。

  6月1日,咨询公司INTL FCStone预计,巴西2020年大豆出口达7700万吨,较前月预估上调100万吨;亦上调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0.23%至1.2085亿吨,因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和其他州单产上修幅度抵消南里奥格兰德州下修幅度;最终大豆库存料为133万吨。

  5、【美豆压榨】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月度油籽压榨报告显示,2020年4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低于3月份,但是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7个百分点。 2020年4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550万吨,约合1.83亿蒲式耳,相比之下,3月份为576万吨或1.92亿蒲式耳,上年同期为515万吨或1.72亿蒲式耳。报告显示,2020年4月份毛豆油产量为21亿磅,环比减少5%,同比增加6%。精炼豆油产量为12.2亿磅,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6%。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收盘评述】

  今日油粕整体延续前日震荡走势,豆粕09收2801,涨幅0.21%,豆油09收5684,涨0.67%,连盘棕油相较走强,09合约收4890,涨1.88%。昨日美豆生长报告不及预期,市场仍对后期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北部和堪萨斯州西南部天气存干旱隐忧,且豆价关系未来一段时间内不确定风险增加,近期主要集中在中美关系的走向担忧,虽然近日中国对美豆采购正常,但在美国大选年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可能增加对中国的指责与打压,未来经贸关系前景不明。同时在疫情背景下,南美疫情的发展导致的物流担忧也一直都在。国内方面,从大豆到港数量来看,5月实际到港预计在1050万吨左右,6、7月份到港也均在1100万吨,从目前数船来看,8月份开始到货量或将有所下降,现货市场的压力逐渐减轻,豆粕现货基差短期内仍旧承压,耐心等待见底时机,持续关注盘面9-1价差机会。国内油脂方面,三大油脂近期价格随原油与马棕端提振上涨,但国内市场基本面存在差异性,豆油进入增库存阶段较为确定,而棕油、菜油库存继续维持低位,关注远期豆棕价差机会。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耐心等待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