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关于2020年5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情况的公告

2020-06-10 15:18:36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0〕89号

为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加强一线监管,规范期货交易行为,保障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2020年5月份查处情况如下:

异常交易行为管理方面,处理异常交易行为95起。其中,自成交超限20起,频繁报撤单超限74起,大额报撤单超限1起。通过会员单位对上述达到异常交易处理标准的客户进行电话提示100次,将15名客户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在会员服务系统通报21次,对6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并进行全市场公告。

实际控制关系账户认定与协查方面,对72组168个客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认定,对5组20个客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协查。

违规交易处理方面,处理涉嫌违规交易线索4起,其中自成交影响合约价格2起,相互交易转移资金1起,错单交易1起。经排查,上期所对其中2起进行立案调查。上期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在日常交易中注意合规风险并做好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报备。

特此公告。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0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