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 黄金期货依旧逢低做多

2020-06-12 09:40:34 和讯期货 

  6月1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计划维持接近零的利率至2022年。消息公布后,黄金价格再度走强,COMEX期金一举上攻至1740美元/盎司上方。

  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肺炎疫情将在短期内重压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委员会成员对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17名成员几乎没有异议,只有两名成员预计到2022年将提高这一立场。

  最后,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增持债券,目标是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毫无疑问,美联储继续增持债券和鸽派言论对黄金价格起到即时提振的作用,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如果美联储没有其他措施,那么黄金上行的空间或将受限。

  此前,市场对美联储控制收益率曲线议论纷纷,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近期金价的反攻,结果最后在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并未提及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手段。在发布会环节,主席鲍威尔表示是否控制收益率曲线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倘若此后美联储果真采取这类手段,则为达到稳定美债收益率、配合财政政策的目的,美联储势必需要继续购买债券,而这将会大幅度削弱美债的避险功能,从而把市场更加推向黄金的怀抱。

  尽管金价决定因素多样,但是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依然是最重要因素。在2009年至2014年美国量化宽松计划的早期阶段,受计划可能导致通胀率上升的预期影响,黄金走高。然而,在2013年5月美联储宣布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之前,金价开启了超过一年半时间的下跌历程。还需注意,除了宽松政策的巨大间接影响外,各国央行的储备操作也会直接影响金价。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 黄金期货依旧逢低做多

  总体来看,虽然黄金现在的风险回报率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但在不确定性加剧的形势下,再加上美元和实际利率的短期趋势,意味着金价升势会持续一段时间。短线黄金的涨势可能更加依赖美股等风险资产的表现,一旦后者出现超预期下杀,则将带来更多增量资金进入黄金市场。长期来看,金融体系流动性泛滥和全球债务增加造成不确定性上升,再加上地缘政治不明朗局势加大,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黄金的避险属性。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旗下的COMEX黄金期货 (合约代码: GC) 长线逢低做多远月合约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