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2020-06-12 16:01:28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USDA报告】USDA公布6月份供需报告。

  全球大豆供需数据:大豆产量调降80万吨,其中阿根廷产量预估从上月的5100万吨调降100万吨至50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预估继续维持1.24亿吨不变。美国农业部对中国2019/20年度进口量预估上调200万吨至9400万吨,对2020/21年度进口量维持9600万吨预估不变。全球大豆旧作结转库存下调110万吨至9920万吨,2020/21年度结转库存下调210万吨至9630万吨。

  美豆供需数据:2019/20年度美豆旧作出口调降,压榨调增,产量小幅调降,期末库存小幅调增至5.85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期调降至5.77亿蒲式耳。2020/21美豆新作产量根据惯例未做调整,新作出口未做调整,压榨调增,期末库存调降至3.95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期美豆新作库存调增至4.26亿蒲式耳。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2、【美豆出口】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显示,美豆陈作当周净成交100万吨,其中对中国33.7万吨,未知目的地21.3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陈作累计出口销售4,370万吨,去年同期4,690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出口销售已完成USDA年度目标965年平均99%。已成交待执行合约740万吨,去年同期1130万吨5年平均水平720万吨。USDA单日成交报告公布6.3万吨陈作和65.77万吨新作大豆对华成交将在下周的出口销售数据中体现。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3、【中国采购】6月11日消息,昨夜中国采购了23船乌拉圭大豆8月船期,1船7月船期巴西大豆和部分9月船期。还采购了45船1112月船期美西大豆。市场有一些声音认为中国本年度大豆进口量最终将达到9,600万吨。中国油厂已经接近所能掏空巴西大豆库存。USDA将巴西大豆出口预估上调100万吨。而现在中国已经开始转向挖掘乌拉圭大豆出口潜力。

  4、【阿根廷大豆】阿根廷布交所数据显示阿根廷大豆收割已完成99.4%,去年同期98.5%。单产预估43.9,去年最终单产50.1。对大豆产量的预估上调10万吨至4960万吨,去年产量水平5600万吨。大豆优良率较前一周下降1%至25%,去年同期26%。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5、【马来棕油】今年1月至5月,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出口同比骤降24%,因为新冠疫情导致餐馆关门,旅行也受到限制。马来西亚在6月份取消了年底之前的棕榈油出口税,以便刺激棕榈油需求。MPOC预计,三季度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将较上季度增长2.5%,达到456万吨,因为需求复苏。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收盘评述】

  隔夜USDA发布月度供需报告,整体我们觉得偏利多:对于旧作,小幅下调了19/20年度巴西大豆的库存,在南美大豆本年度将被掏空的预期下,库存的下调加深了中国四季度大豆来源依赖北美的程度。对于新作20/21年度,产量方面USDA未作调整,目前风调雨顺的种植背景,会对盘面带来压力。在20/21年度预期增产幅度较大的背景下,全球库存同比仍是下降的,反应了USDA对20/21年度需求的看好;尤其是上半年度美国的供需情况,虽然预计同比增产16%,去库存的库存的幅度仍高达32%,这在目前中国大豆即将转向北美,大豆处于种植期仍未形成实际供应压力之前,给盘面留下了炒作的机会。中期看我们觉得报告后盘面仍然会偏强运行,目前盘面豆粕走势焦点亦主要集中在远期大豆成本,可能在目前现货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将受成本端因素的影响被迫抬升。

  当然,美豆供应端亦需要销售,在20/21下半年度南美的竞争压力背景下,盘面的涨幅应该也较为有限。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USDA报告解读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