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寻找机会

2020-06-15 15:56:58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宏观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经济数据: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增速比4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53%。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 2.8%,降幅比1-4月份收窄2.1个百分点。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0%,4月份为下降4.5%。1-5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7.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降幅比4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9%。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下降13.5%,降幅比1-4月份收窄2.7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99194亿元,同比下降6.3%,降幅比1-4月份收窄4.0个百分点;5月份环比增长5.87%。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1-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1%。

  2、【国内疫情】在6月1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就全市和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做了介绍。6月14日,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增确诊病例21份,有待诊断的阳性检测11份。凡到过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或与市场销售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

  3、【马来出口】检验机构AmSpec Malaysi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1-1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跳增82.65%至922,251吨,5月1-15日出口量为504,928吨。IT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1-1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501,000吨大增79.86%,至901,120吨。

长河观察:寻找机会

  4、【国产豆拍卖】6月9日中储粮网站消息显示,自6月12日开始,中储粮组织国产大豆竞价销售,生产年份 为2017年,首拍数量为6.0486万吨,标的储存分布在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黑河等黑龙江主要大豆产区。虽然往年大豆拍卖工作均在新季大豆上市前展开,但今年国产大豆开拍时间仍为近5年最早的一次。今年首轮拍卖的大豆数量仅为市场预期的18.8万吨的1/3,更远远落后于2016年以来历年首拍的数量30万吨,这也反映出国产大豆可供调节的库存数量已经大幅下降。目前,国产豆市场整体供需紧张,而且拍卖的2017年产大豆品质较好、市场认可度较高。

  5、【欧盟进口】欧盟数据显示,2019年7月1日到2020年6月7日期间,2019/20年度欧盟(27国加英国)大豆进口量约为1418万吨,同比提高1%,上周是同比持平。欧盟油菜籽进口量约为566万吨,比去年同期提高44%,上周是同比提高43%。豆粕进口量约为1687万吨,比去年同期提高2%,上周是同比提高1%。棕榈油进口量约为535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1%,上周是同比减少11%。

  【收盘评述】

  近期原油价格有所回落,豆油与棕榈油价格跟随下行。现货方面,6、7月份大豆到港与压榨量偏高,对油、粕价格带来一定压力,但盘面价格目前焦点在于远期大豆成本。

  6月份USDA报告没有做太多调整,20/21年度北美大豆处于去库存偏紧状态,我们认为价格仍会较为强势,对国内豆油、豆粕皆会带来支撑。单边上豆粕、豆油操作思路我们倾向于逢低做多。

  7月份过后豆粕可能将会开始去库存,m91在-80左右的位置做正套我们认为是较有安全边际的。

  棕榈油方面,6月份高频数据显示棕榈油出口仍然较好,但产量是否能从5月斋月减产中恢复过来尚待验证,但我们认为已经缺乏像5月份那样大幅上涨的基础了,后期若有上涨可能也仅是微调。由于6月份棕榈油产量不明朗,豆棕价差目前缺乏指引。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寻找机会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寻找机会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