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IEA月度报告向好,支撑油价收涨

2020-06-17 16:27:09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IEA公布最新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IEA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创纪录减少810万桶/日,降幅为历史最高水平,2021年将增加570万桶/日。由于欧佩克+创纪录的减产以及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地区的经济封锁,5月份全球石油产量减少了1180万桶/日。预计在2020年全球石油产量同比减少720万桶/日。如果欧佩克+放松减产政策,挪威、巴西和圭亚那实现石油产量的稳定增长,以及利比亚成功维持石油产量的反弹,那么全球石油产量有望在2021年增加170万桶/日。除非油价上涨使页岩气领域获得新的投资,否则美国的石油产量在2020年将减少90万桶/日,明年还将进一步减少30万桶/日。迄今为止,欧佩克+协议和20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为恢复市场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如果最近的生产趋势得以维持,需求也有所复苏,那么到下半年末,市场将会更加稳定。然而,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沙特在前几个月向美国大量出口原油后,如今几乎暂停了美国原油供应。媒体汇编的油轮追踪数据显示,6月份到目前为止,沙特仅向美国出口了一船原油,这相当于该国4月份输美原油每天约130万桶的十分之一。周二公布的文件和数据显示,委内瑞拉6月上半年石油出口下降近28%,有望达到7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油轮船东和运营商暂停了委内瑞拉的原油运输合同。早间API公布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85.7万桶至5.432亿桶,远高于预期的增加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26.7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91.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28.9万桶。上周原油进口减少2.8万桶/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10合约开盘272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110日元,或0.41%。关注今日即将公布的OPEC月度报告以及EIA周度库存数据。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