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对朝制裁延长一年!鸡蛋强势上攻涨近4%,否极泰来还是“虚晃一枪”?

2020-06-19 06:55:23 和讯期货 

  6月18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44个品种上涨,17个品种下跌。黑色系涨跌分化,硅铁涨逾4%,热卷、焦煤涨逾1%,锰硅、铁矿石跌逾1%;农副产品多数上涨,鸡蛋涨近4%,大豆涨逾1%;基本金属中,沪涨逾1%,沪跌近1%。

  消息快讯

  1、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18日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上表示,今年1-4月,石油和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7%;利润同比下降82.6%;进出口总额下降9.6%;主要化学品总产量下降1.6%。这是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工业发展史上从未有过的严峻局面。

  2、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在会上表示,大商所将不断完善衍生产品体系。力争尽早上市集装箱运力等期货品种,推动乙醇等期货品种上市立项,开展电力、纯苯、低密度聚乙烯等储备品种的可行性研究,统筹整合互换、基差、标准仓单等场外业务。

  3、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4、6月17日,重点监测企业蔬菜零售均价比前一日上涨4.7%,猪肉零售均价与前一日持平,牛肉、羊肉、鸡蛋零售均价比前一日分别上涨0.3%、0.4%和0.7%。大米、面粉、食用油供应稳定,价格变化不大。

  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1450吨,铝库存减少4675吨,库存减少200吨,镍库存减少240吨,锡库存减少125吨,铅库存减少300吨。

  6、大商所:为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期权交易成本,我所将于2020年6月24日结算时起新增期权对锁、买入垂直价差、卖出垂直价差、买入期权期货组合策略保证金优惠。

  重点品种分析

  鸡蛋

  今日鸡蛋现货市场价格整体稳定,虽然高温天气下蛋鸡产蛋率小幅下降,但受制于产量高位和下游需求欠佳,鸡蛋供应仍显充足。后期虽有端午节利好支撑,商超促销或一定程度上刺激下游采购量,但难掩供应压力和整体需求乏力,南方陆续进入梅雨季节,鸡蛋质量易出问题,南方销区市场经销商接货积极较低,导致东北地区外销受阻,部分外销货源转内销,而内销消化能力有限。

  综合来看,预计6月中下旬在鸡蛋市场缓慢去库存阶段,蛋价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在产蛋鸡存栏5月份已见顶,养殖利润亏损不断增加,有望刺激老鸡淘汰进程,端午节前后淘汰量将增多进而支撑远期市场价格,未来需关注阶段需求的提振作用,三季度蛋价维持触底反弹预期,但鉴于鸡蛋市场去产能进程缓慢,今年蛋价反弹高度或不及往年同期平均水平,后期市场主要变量仍然是淘鸡的进度及市场补栏情况。目前鸡蛋反弹试空思路参与,前期高位空单部分可设置保护性止盈。

  焦煤

  从盘面走势来看,当前期价维持区间震荡整理。当前下游焦炭开始六轮提涨,焦化企业的乐观心态对焦煤有较强的支撑。从洗煤厂开工率数据来看,6月17日当周Mysteel统计全国110家洗煤厂样本:开工率81.25%较上期值增0.27%;日均产量70.47万吨减0.38万吨;当前焦煤的供应仍偏宽松。进口煤方面:海关通关难度持续加大,澳煤通关成本持续增加,澳煤(CSR>60,vad≤25.5,ash≤9,S≤0.6,MT≤9.5)到岸价112美元/吨。蒙煤通关持续恢复,近期288口岸,策克口岸目前通关保持在600车和500车左右。整体而言,当前焦煤供需矛盾并不突出,焦煤09合约短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策略上以短线交易为主。

  螺纹钢

  昨日找钢网公布数据,本周建材社库597.2万吨,环比减少16.49万吨;厂库374.39万吨,环比增加22.6万吨;产量477.74万吨,环比减少6.81万吨。钢谷网数据显示,中西部建材表观消费量继续下降21.45万吨至195.57万吨。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螺纹钢的需求继续放缓,产量小幅回落,但仍处高位;厂库大幅累积,总库存拐点初现,库存压力进一步凸显。当前螺纹供需向边际宽松转变,后期需要继续关注供需的边际变动状况,短期螺纹仍处于高位震荡状态。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30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3、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4、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5、22: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6、次日00:15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