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油脂强势

2020-06-19 18:33:4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全球疫情】海关总署18日发布公告,自6月17日起,国内海关暂停德国一家猪肉屠宰及其分割、冷藏企业的产品输华。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2、【出口销售】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6月11日止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53.81万吨,市场预估区间为50-120万吨,较之前一周下滑46%,较前四周均值下滑36%。

  3、【全球压榨】欧盟 5 月大豆压榨量又达到传记录的 154.7 万吨。本年度累计压榨量同比增加 0.98%至 1,067.1 万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欧盟 5 月葵籽压榨量仅 58.7 万吨,环比下降 15.7%。本年度 10-5 月欧盟葵籽累计压榨量 611.2 万吨,同比下降 26.2%。欧盟 5 月菜籽压榨量 183.1 万吨,不及 4 月 190.5 万吨,去年同期 172.8。本年度 10-5 月欧盟菜籽累计压榨量同比增加 17.5%。

  4、【报告前瞻】6月底即将公布的美豆面积报告市场普遍看好,在过去 12 次 6 月面积报告中,USDA 对大豆面积的预估 8 次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偏差均值在 90 万英亩。受播种严重推迟的影响,去年的偏差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 430 万英亩。剩下 4 年误差均值在 102.8 万英亩。2014 年 USDA 的 6月报告对大豆面积的预估要比市场平均预期高出 264.6 万英亩。

长河观察:油脂强势

  5、【阿根廷大豆】阿根廷布交所数据显示阿根廷大豆收割已 100%完成,去年同期99.1%。单产预估 43.7,去年最终单产 50.1。对大豆产量的预估维持 4,960 万吨,去年产量水平 5,600 万吨。

  【收盘评述】

  当日油脂上涨,三大油皆表现强势,从近期的平衡结构上去找思路可能仍有局限性。在国际关系趋紧的背景下菜棕油似乎表象更加强势,市场意愿也更愿意去支撑油脂上行。豆油方面在巨大的到港环境下多少存在一些限制,整体的提升库存速度虽然慢,但依然还是在增的过程中的。

  前期有提到过油粕比头寸,现在看来基于大豆与豆粕库存的快速抬升其扩大确实也能找到符合表观的逻辑。不过潜在的问题可能是能看豆粕需求确切的在增,现货提货速度并不慢导致压榨并没有持续的趋缓迹象,这可能会让豆油库存的增速加快,盘面上增加限制。总的来说油脂其实大的方向上是有着国际关系趋紧的背景去支撑国内更多的投机意愿的,就像去年的抢跑和前段时间油脂上涨大部分人都有没有判断到那么高的幅度一样,我们也难以从阶段性的平衡表上给一个确切的拐点。

  粕则是继续一周的震荡表现,各项数据的带来的压力印证使其更加纠结。近期可能会更加关注美豆天气的发展和美农报告优良率的调整来寻找新的阶段性方向。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油脂强势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油脂强势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