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又“嘴硬”,到底什么情况?不锈钢“冲上云霄”,“妖孽”何时起飞?

2020-06-20 10:39:14 和讯期货 

  6月19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44个品种上涨,18个品种下跌。能化品及黑色系涨幅居前,不锈钢涨逾4%,热卷、焦炭螺纹钢涨逾1%;燃油涨逾3%,LPG、甲醇、乙二醇、20号胶涨逾2%;油脂亦涨幅居前,棕榈油、豆油涨逾2%;农副产品涨跌分化,苹果跌逾2%。

  消息快讯

  1、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指出,基本金属短期供需格局阶段改善,价格趋于合理;但长期仍有新增产能或使价格承压。未来1-2年预期全球货币宽松政策延续,低利率或负利率利好金价。新型基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更为确定,且全球贸易摩擦背景下国产替代持续加速,建议关注相关材料领域。

  2、大商所:自鸡蛋2106合约起,鸡蛋期货施行《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交割质量标准(F/DCEJD003—2020)》,盘面价格不含包装物(含纸箱和蛋托)价格,包装物价款纳入交割货款进行结算。新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另行通知。

  3、在美中夏威夷高层会唔后,美国一方面强调中国承诺会继续落实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另一方面特朗普又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提及美中脱钩的威胁。这一对矛盾现象,再结合最近美国媒体口风的变化,让人感觉特朗普仅仅是“嘴硬”,打打口水仗而己。

  4、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减少9759吨至238703吨,库存减少18162吨至109969吨,库存减少5457吨至96796吨,橡胶库存增加1390吨至240139吨,库存增加3279吨至22995吨,镍库存增加496吨至28365吨。

  重点品种分析

  镍及不锈钢

  LME镍价整理反复。淡水河谷在加拿大的镍矿即将重启。镍技术反弹后上行依然遇阻,整理反复。从供需来看,印尼地震及洪水的影响均呈现短期化,情绪再弱化后回归震荡,近期印尼仍有新产能逐渐释放中。菲律宾镍矿石出货逐渐恢复中,我国港口库存近期波动,本月中旬大概率矿石供给料变得充裕。而国内镍铁因供应的紧张情况表现的坚挺价格也可能逐渐缺乏支撑,6月预期镍铁供应会进一步改善,后续仍可能随着矿石供应改善继续恢复。近期不锈钢厂因利润问题也会倾向于施压镍铁价格,价格已经松动。不锈钢指导价下调,成交偏淡后续产量仍面临回升,关注库存进一步变化,6月排产量回升,后续需求若无新增量仍可能出现库存下降放缓甚至回升,但因为大钢厂6月检修停产,近期不锈钢价格可能走稳。

  棉花

  本周国内棉花探底回升,但总体波动幅度不大。因本周早些时候,北京出现新冠状病毒本土病例,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内外棉花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但由于此次算第二波爆发苗头,很快防控取得很好效果,感染人数逐日下降,市场的担忧逐渐缓解,棉花价格也相应反弹.ICE棉花因上周缺少中国买家,也出现了一定程度调整。

  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国内棉花跌幅有限,9月合约11500元有很强支撑。行情展望。尽管现在疫情仍在影响全球经济和棉花需求,但基金在上涨明显加仓了棉花多单,棉花的底部早已经探明,即时疫情来第二波,也不会再击穿前期底部,CF2009在11500元将会有很强支撑,后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苹果

  国内重大公卫事件影响延续的背景下,短期水果市场以及苹果市场难以摆脱偏空氛围,今年整体水果贸易利润不佳的背景下,远月价格或将延续承压表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价格的不断回落,潜在利多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容忽略,比如今年苹果质量下滑以及后期随着国内重大公卫事件的好转苹果消费存在修正预期等,苹果10合约后期大概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操作方面短期建议以反弹做空思路对待。

  PVC

  PVC市场维持高位降温后的盘整为主。利好端当前个别企业正在检修,部分企业后期存检修计划;PVC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库存压力不大;乙烯价格上涨,外盘PVC以及中间体价格仍有上涨预期。利空方面下游开工小幅回落,且对当前高价存抵触,接单谨慎;持续拉涨后续涨动力不足,市场部分对快速反弹后的价格仍有担忧。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3、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4、次日01:00 美联储鲍威尔与梅斯特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