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 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2020-06-23 15:43:0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89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全球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到来以及对下半年经济恢复的乐观预测的强弱交织背景下,美元对日元汇率在106日元后半表现出焦灼的走势。据外媒统计,截至到6月22日全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突破了900万人,巴西印度疫情急剧扩散的同时,美国和中国也面临着第二波疫情高峰。然而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大部分先进国家经济已经进入恢复期,在各国政府以央行金融与财政政策的同时驱动下,全球经济有望在下半年进入全面恢复阶段,近期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是支撑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最大动力。另一方面,中印边境以及朝鲜半岛等地缘性政治危机的火种依然存在,加上由香港问题牵动的中美关系,一系列不安定因素使得市场氛围随时可能出现180度的转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 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上周连续下跌之后,于106.5日元附近得到支撑,短期来看该价位将会成为较为有力的下方支撑。同时由于价格区间重心小幅下移至108日元一线以下后,后期可能配合走势形成短期阻力。振荡系指数显示当前行情处于中心偏弱的水平,市场上的各种不安要素都有可能导致外汇市场上避险性做多日元的行情。交易上建议离场观望,一旦价格突破前期低点可短线追空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636.0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8.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6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上周末日本全面解除各县之间的人员移动限制利好下反弹之后,本周在材料出尽的背景下日经指数日盘小幅盘整,午后在短期做多资金获利了结的作用下小幅下跌至22400点附近收盘。继美国NY州宣布经济活动回复进入第二阶段之后,西南部各州在疫情二次爆发后部分企业重新关闭店铺给市场到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进入欧美市场交易时间后,NY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超过200点。之后在短期资金的空单回补,以及部分高科技股上涨的带动下,收盘前回到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以上水平,日经指数期货也小幅收涨在22500点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 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回调之后的无方向感之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回落至短期转换线以下后,受中期基准线支撑明显,同时上方短期转换线22300点附近可能形成新的短期阻力,预计后市可能会位绕转换线做横盘整理态势。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新的材料出现。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