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倒下的最大油气公司!曾经的美国页岩油标杆Chesapeake申请破产

2020-06-29 08:48:21 新浪网 

美国页岩气先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申请破产,成为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封锁导致能源需求大幅下降的最大受害者之一。这家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南区的美国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

该股股价上周五收盘报11.85美元,自年初的180美元,今年至今下跌超过93%。

在一定程度上,切萨皮克能源的破产源自于他们和同行的成功,他们在水力压裂革命上的成功导致全能源球市场供过于求,造成了价格的下跌。甚至在新冠疫情之前,该公司就已经在早些时候积极扩张期间积累的沉重债务负担中挣扎了多年。因此,切萨皮克公司这次债务重组对于公司的长远性发展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大约十年前,切萨皮克公司还是一家市值375亿美元的巨头,由已故的奥布里·麦克伦登(Aubrey McClendon)领导。它处于水力压裂革命的最前沿,引发了对此前未开发的页岩储量的争夺,从而改变了美国油气行业。

根据我们此前报道《美股到底有多疯狂?一夜暴涨200% 收盘后宣布申请破产》,切萨皮克公司申请破产可能会将这家油气公司的控制权拱手让给其高级债权人。

切萨皮克公司曾经是危机前美国最大的钻地页岩天然气生产商,现欠下约90亿美元债务,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跳过6月15日到期的利息,并在与债权人启动谈判宽限期。

目前,该公司于明年6月到期的债券现价为面值的5.5%左右。(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