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了,但“石油”板块!我选择永久性“观望”!

2020-06-29 10:36:30 和讯期货  芳华讲交易

油价涨了,但“石油”板块!我选择永久性“观望”!

油价涨了,但“石油”板块!我选择永久性“观望”!

油价涨了,但“石油”板块!我选择永久性“观望”!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8日)24时开启。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这是自3月中旬停调之后,时隔百日的首轮调整。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今年的调价窗口共计出现12次。前11次为:3次下调、8次搁浅,本轮调价为年内“首次上调”。

  很多板块如果商品价格上涨,那整个板块常常也看涨,比如“猪肉板块”

  但对于石油板块,价格涨也并不看好!

  原因如下:

  1、油价的涨跌很多时候看起来“价格跟涨不跟跌”;

  2、两桶油涨其他板块几乎“团灭”,跷跷板效应,它俩的“吸金效应”太大(下个月指数调整,一部分原因就是要改变这种“扭曲”的现状);

  这种指数中的大权重板块,很多属于资源类、周期性行业,甚者多有“夕阳产业”,并不能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提高“朝阳产业”比例与权重,正在让股市成为经济的“风向标”进一步市场化,也是此次指数调整的根本目的!这也是股市有牛的“必要条件”!

  3、两桶油股价与它们业绩相关吗?你懂的。

  对于石油板块,保持永久性“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