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2020-07-02 19:54:40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豆压榨】USDA公布5月大豆压榨1.79551亿蒲略低于市场预期。USDA公布的5月压榨只有NOPA数据的105.9%4月比值为106.8%。本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压榨累计同比则根据3.2%USDA目标2.2%。照此进度,本年度美豆压榨将达到21.58亿蒲,USDA目前预估为21.4亿蒲。油厂目前压榨头寸在40天以上。压榨报告今日的意外在豆油库存,5月末豆油库存达到24.47亿磅较上月下降1.55亿磅。而5月NOPA豆油库存较上月下降2.3亿磅。

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2、【南美出口】巴西6月大豆出口1198.5万吨,本年度迄今巴西大豆累计装运量已超过

  6,000万吨,同比增长了73%。巴西6月向中国装出了843.5万吨大豆,巴西作物年度25月已累计向中国装出2,480万吨大豆,同比增加76.3%

  阿根廷6月大豆出口131.4万吨,其中106.7万吨装往中国。阿根廷作物年度迄今大豆累计装运量已达到411.4万吨,去年同期252.8万吨,同比增幅62.7%,其中对中国装运累计293万吨,去年同期158万吨,同比增幅85.4%

  3、【马棕相关】外电7月1日消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周三表示,将通过一项争端解决机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反对欧盟的“反棕榈油运动”。

  马来西亚种植业和商品部长Mohd Khairuddin Aman Razal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根据其代表团条例的政策限制自由贸易。

  其称,马来西亚还将在印尼针对欧盟的WTO案件中充当第三方。

  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占全球总量的85%。

  4、【美豆天气】未来10天降雨将集中在中西部的西部区域。过去一周西部和南部地区的中到大雨,使得干燥的土壤受益,但也引发了一些洪水。东部地区主要是印第安纳州北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仍然干旱,周四之后可能只有零星阵雨。其他区域作物的生长仍有压力。

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5、【报告前瞻】据外电7月1日消息,在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出炉前,交易商预期,截至6月2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量介于60-160万吨,玉米出销售量料介于45-90万吨,小麦出口净销售介于25-60万吨。

  美国农业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公布出口销售报告。

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收盘评述】

  天气担忧和低于预期的USDA面积数据将美大豆期价推至900美分以上,考虑当前宏观背景下的通胀可能性与美玉米强势信号的联动影响,美豆行情是否已出现转势信号成为当前热点问题。美豆强势开启之际,中国市场昨日采购清淡,可能暂时观望天气的发展,不愿在价格飙升之际买入高成本豆子,市场人士称2020年中国需要进口超过4300万吨的美国大豆,才能履行贸易承诺。但是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5月期间中国只采购了900万吨美国大豆,而从巴西采购的大豆数量超过了2200万吨,第一阶段协议是否能实现同样引人探究。成本联动推涨国内豆系品种近两日保持上涨,尤其以豆粕为主,通常来说大豆生长季天气市背景豆粕更易寻得支撑。当前国内近月供需结构已成共识,来自报告的指引与成本端的上涨驱动或将维持或延续。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上涨行情启动 报告与天气影响延续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