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向升:三大化工期权上市有助于加快构建石化产业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

2020-07-06 10:34:23 和讯期货 

  7月6日,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正式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出席本次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他表示,在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常态的关键时刻,大连商品交易所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的同步上市,对加快健全我国石化产业风险管理工具、促进石化产业和企业管理好价格风险和经营风险、助力打好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石化产业既是资源型产业,也是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产业,石化产业的技术水平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不仅是世界石化生产和消费的大国,也是世界石化产品消费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市场。一直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高度重视石化期货市场建设,自2007年上市首个工业品种——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以来,相继推出聚氯乙烯、聚丙烯、乙二醇、苯乙烯和液化石油气等期货品种,石化期货品种链条日益丰富,衍生品市场服务产业的范围和深度不断拓展,在服务石化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优化资源配置中逐步发挥重要作用。今天,大连商品交易所同步上市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三个化工期权产品,有助于加快构建石化产业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满足化工产业链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

  他坦言,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和环境复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油价大幅波动给石化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和很多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市场缺口正在修复,从5月份石化行业运行数据来看,主要指标正在向好。作为经济发展“预报员”的期货市场,为石化产业和企业更好把握市场动向提供了可靠参考,对我国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愈加重要。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加深对期货市场的了解,积极审慎地参与期货,充分、科学、有效地利用好期货工具指导生产经营、进行风险管理。也期待大商所继续围绕石化产业链,加快新品种新工具上市步伐,创新产业服务方式,在服务微观企业风险管理、服务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