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走高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

2020-07-07 10:57:5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34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独立日休市重开后受到经济指标走高的影响,美元作为避险币种走势有所下跌,兑日元汇率小幅下跌至107.5日元以下。

  晚盘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6月非制造业指数来到了57.1,为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并且接近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美国指数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迹象下跌了0.43%至96.76。另外由300家在沪深两市上市的领先公司组成的CSI300指数上升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显示中国的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来到7.015元的水平创下了自3月17日以来的新高。但同时由于美国南方各州的新增感染病例连日来急剧增加,市场对于新冠病毒再次扩散的担忧依旧存在,美元和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的走势依旧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的迹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8日元附近后受阻回落,伴随价格区间的逐渐缩小,整体行情将进入整理观望的阶段。振荡系指数在40-60之间徘徊,显示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少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64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4.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6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中国股市主要指数大幅上涨的带动下,日经指数日盘上涨超过400点,最后收盘在22700点附近回到了6月10日的水平附近。早盘由于尽美国股市上个周末休市,并且缺乏主要线索的背景下,而中国以及香港股市在亚洲交易时间内表现出强劲的走势,极大地提振了整个亚洲金融市场的人气。晚盘公布的美国ISM6月份非制造业综合指数创下疫情开始以来的新高后美股各指数均有良好表现,纳斯达克指数昨天再创历史性高新高。另一方面,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本月迄今为止16个州每天的新感染人数都已达到疫情已来的最高水平。 在佛罗里达州,每天的感染人数为11,000,远高于该流行病极为严重时欧洲国家记录的感染人数。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回调之后的无方向感之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小幅反弹至短期转换线以上后,短期内出现一定的做多信号,关注后市事否会出现进一步的上涨趋势。交易操作上短期可以新仓做多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