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2020-07-08 11:05:2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57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再度升温的背景下,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再度增强,兑日元汇率小幅上涨至107.70日元附近。

  美国前一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3万人。疫情再度扩大使得部分州政府不得不暂停恢复经济活动的进程,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郡昨天并发布紧急禁令,禁止在该地区的餐厅接受店内用餐。美国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昨天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情况之严重,需要政府立即引起注意。美国国债市场上2年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缩小至49个基点,接近6月以来的低点。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反弹至108日元附近后受阻回落后,在位绕107.5日元附近做窄幅的很盘整理。由于近期美元和日元呈现同样的避险货币属性,相对的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振荡系指数在40-60之间徘徊,显示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缺少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2481.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3.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24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虽然受到前一天晚盘美股走高的支撑吗,但是在连日来上涨之后做多情绪尽数释放,日进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在获利了结交易的打压下回落至22600点一线收盘。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日来创下历史新高后,证券市场整体已经开始出现疲态。在利多材料尽出后,东京交易时间内日经指数显得上方压力沉重。虽然上海证券市场继续保持强劲走势,但东京市场在上市型投资基金(ETF)结算分红后的了结压力下,并没有出现积极做多的迹象。晚盘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进一步扩大,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谨慎表态之后,市场对于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加速了短期做多资金的撤离,NY道琼斯指数昨天回落接近400点,日经指数期货同样回落至22500点一线以下。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 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保持22000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后市依旧显得反弹无力。伴随近期各大证券市场上缺乏关键性材料,出于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担忧,各主要证券指数都处于短期走强但中期承压的行情中。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经指数小幅反弹至短期转换线以上后,短期内出现一定的做多信号,由于转换线和基准线在22400点附近纠缠,近期要特别关注市场的走向。交易操作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