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美国疫情持续发酵黄金仍在半坡中

2020-07-10 11:08:09 和讯期货 

  中阳环球认为,美国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中仍处于扩张状态。因此,在牛市行情中,黄金价格仍在半坡中。

  最近每天新确诊的新冠病毒疫情病例数量激增,超过了4月份的峰值,跃升至5万人以上。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近300万美国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在美国已经有超过13万人因此死亡。

  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让人们再次担忧。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二表示:随着我们得到更多的数据,我们听到的越来越多。人们又开始紧张了。商界领袖开始担心。消费者开始担心了。我们真的感觉到这可能会比我们计划的要长。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州和国家正在推迟经济重新开放,甚至重新实施封锁。例如,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在感染死灰复燃之际,下令其居民在家中呆6周。在美国,纽约扩大了对来自三个州的游客的旅游隔离,而佛罗里达州的大迈阿密地区则推迟了重新开放的时间。

  然而,白宫敦促美国全面重新开放,正如特朗普总统周二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我们永远不会关闭”。鉴于新案件的死灰复燃,此类呼吁颇具争议。当然,完全封锁是荒谬的,新冠病毒疫情的死亡率正在下降,但这是因为新的感染主要发生在年轻人中。但如果冠状病毒传播得更广,每天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

  对黄金的影响

  中阳环球认为,目前的大流行持续的时间将比许多人预期的要长。如之前所说,美国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中仍处于扩张状态,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社区从未下降到基线水平,现在又在回升。”这对金价来说是个好消息。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持续时间越长,黄金的避险需求将持续上升的时间就越长。此外,在健康危机完全解决之前,经济活动将受到抑制,而美联储和财政部将坚持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毕竟,冠状病毒病例的重新出现使美国人更加谨慎,阻碍了消费支出和GDP增长。这也将使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之间的脱节更加严重。重要的是,一些政府刺激计划将于7月底到期,因此要么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要么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措施。鉴于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新一轮的支持很可能会引发对美国财政赤字、联邦债务和通胀水平的担忧,从而支撑金价。

  毫不奇怪,黄金最近一直在上涨。今日黄色金属的价格已跃升至1800美元上方。当然,金价是否会长期维持在1800美元以上,还有待观察。但即使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回溯一些涨幅,在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进一步向上走也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