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点评:商品期货面临回调

2020-07-10 18:24:22 和讯期货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 11.1%。近期商品期货和股市同步上涨,经过近期的大幅反弹,股市今日出现了大幅回落,短期修整。商品期货近期拉涨乏力,短期面临回调压力或宽幅震荡。”

  沪深300股指

  股市近期大幅拉涨,成交大幅放大,市场热情被点燃。板块轮动,赚钱效应出现。不过随着监管的收紧以及大股东的坚持,短期会回调休整,不过由于进入技术性牛市以及流动性充裕,市场热情高涨,回调休整后,继续上涨的概率大,股指回调后仍旧买多。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商品整体经过近3个月的反弹,继续拉涨的动力开始减弱,今日农产品(000061,股吧)和化工出现了明显的回调。流动性充裕带来的共振上涨有望告一段落,整体有望面临短期的回调压力。商品走势有望分化,将朝各自的基本面运行。大幅反弹的商品继续追高风险收益不成比例。基本没涨的商品有望表现出抗跌。

  有色板块

  沪从最低点反弹了超40%,价格站上5万,价格不断走高。技术上上,在趋势线的上方,创今年的新高。铜矿基本面的收紧,给铜价提供支持。不过铜持仓开始下降,资金对铜的推动是减弱的。随着铜价站上5万,当前做多风险加大。如果做多,建议等回调后买。

  煤炭板块

  焦炭现货跌50,进入降价周期。期货盘面上,我们看到拉涨动力不足,整体走势较弱,近期多以阴线收盘。短线指标呈空头形态。焦煤今日也出现明显回落。煤炭板块整体上涨告一段落。

  螺纹铁矿

  螺纹库存增加,梅雨季节,需求下降,库存增加,生产利润处于低位。螺纹开始减仓,近月绝对价格不低,这波上涨伴随着增仓,虽然减仓,螺纹上涨动力减弱,短期有望回调。 近期海运费大幅上涨,铁矿近期反弹明显,持仓增加。结构上,铁矿接近前期高点。技术上,铁矿有望二次筑顶。盘面上,铁矿盘中开始来回拉锯。绝对价格上,铁矿相对于黑色其他品种,价格偏高。

  原油化工板块

  原油今日明显回落。绝对价格上,原油价格不高。原油远月价格不高。随着经济恢复,钻井平台的下降,供应收缩。原油经过回调后,后期继续走高的概率大,回调仍旧买多。

  橡胶

  中汽协:中国6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2.5%,中国6月份乘用车销量176.4万辆,同比增长1.8%。20号胶这两日走势较弱,橡胶经过近期的明显反弹后,减仓回落,随着09交割临近,资金换月。等待回调后,仍旧买多橡胶01。

  农产品

  菜粕整体拉涨动力不足。豆粕和菜粕有望陷入震荡。回调段短多思路。

  油脂

  油脂在反弹趋势之中。菜油最强。豆油和棕榈经过前期的明显反弹之后,近期出现了回调,不过,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上方。绝对价格仍旧不高,在商品整体偏多的背景下,回调仍旧短多思路。

  鸡蛋

  鸡蛋期货近期持仓下降,多空分歧减小。鸡蛋现货进入涨价周期,但鸡蛋期货的升水太大,期货上涨空间较小。鸡蛋期货有望进入弱势震荡回落周期。反弹短空思路。

  持仓

  原油2012多单,止损价300;鸡蛋2008反弹短空,止损价3850。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