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调,橡胶市场上方承压回落

2020-07-13 12:01:3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1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28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58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价格之后,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缓和的影响远月合约回落至6170日元一线附近。

  继前一天东京黄金期货创下6273日元的历史最高价格之后,短期投机自己在周末之前开始获利了结,东京交易时间内结合美元对日元汇率的走弱,远月合约小幅下跌。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虽然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新增案例继续创下疫情以来的最高,但是之后有报道称美国企业研制的抗病毒药物在降低病毒感染死亡率以及对重症症状的治疗上有较好的疗效,是的市场上紧张气氛得到了缓解,NY黄金市场主力合约也从高点的1817美元回落至1800美元附近收盘。另外短期资金在周末之前的获利了结也是压低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小幅下跌至107.0日元一线以下,东京黄金价格受到一定的拖累,东京远月合约当天的回落的幅度被放大,收盘时回落至6200日元一线以下显示短期可能面临振荡筑底的行情中。技术上一旦在6100日元附近形成支撑便可能确定6100-6200日元的振荡区间,对保持中期上涨趋势将起到关键作用。NY黄金在1800美元一线的支撑也是后市黄金能否延续强劲涨势的关键。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不变,轻仓逢低做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调,橡胶市场上方承压回落

  7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156.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88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上海市场周末获利了结下跌的影响,远月合约一度回落至154日元一线,基本上将一周的涨幅尽数吐出。连日来在中国股市的推动下,上海商品市场整体价格上周均保持强劲的走势,但周末伴随回调的同时显示资金大幅度流出商品市场,失去了资金支撑之后商品价格在缺乏基本面利好的情况下橡胶价格大幅回落也在情理之中。预计后市市场还将继续保持横盘整理的态势,在各国疫情进一步扩大,经济活动恢复可能遇阻的背景下,中美关系等引发的地缘政治问题也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现货方面,7月10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5.5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6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3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9.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调,橡胶市场上方承压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上周末跌破短期转换线的156日元一线之后,趋势山略显偏弱。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下跌市场整体持仓略有增加,显示市场在短期做多势力获利了结的同时也有资金开始做空尝试。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依旧沿着云层上限横移,考虑到基本面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后市在160日元一线阻力位的作用下整体呈现上方压力沉重走势的可能性较高。交易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等待基本面和技术面同时出现材料。

  7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6.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