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期货:多头资金分散增仓 豆粕延续偏强波动

2020-07-22 17:42:17 和讯期货 

  期货豆粕2009周三震荡上涨,收2928(涨17),总减仓0.4万余手,成交量减少。前二十名资金流向:多头分散增仓为主,持仓量增加,集中度微增;空头分散增减调仓,持仓量微降,集中度微降。当前供需及市场情绪交替影响行情,到港量维持高位,现货成交不断走高,市场流动性充裕预期好转,豆粕低位支撑增强,短期或延续强震荡波动,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

  策略分析:中国继续履行贸易协议第一阶段的采购计划,上周豆粕成交环比继续增长。供给方面,本月进口大豆到港仍处高位,国内豆粕库存环比续增但增幅收窄,7、8月份天气不确定性容易影响供给预期。需求方面,现货成交同比高位,猪肉、禽肉蛋等消费好转价格回升有利于补栏增长,后期刺激豆粕需求正向反馈。操作上参考:行情超跌至低价区可布局中长线多单,短期大幅拉涨可短空对冲。事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战略方案,服务投资者。

  行情策略:豆粕2009短期或延续强震荡波动,注意多空资金积极性、消息影响及市场预期变化。短线操作:持多15%资金仓位,跌破2920平仓,若行情下探2870-2900区企稳可考虑试多,若行情上冲2950-2980区承压可考虑平多减多。有问题可联系(155)2238、4300。波段操作:持多15%资金仓位或回落2860附近及下方布局中线多单。短线关键位:2910、2950。

  市场消息:央行:今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恶性通胀和通货紧缩都不会发生。高层:实施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实施好外商投资法,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发改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5亿元,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支持生猪生产加快恢复,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部:从去年10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与去年9月份相比增长了28.6%。OPEC+同意8月起收缩原油减产措施,幅度小于预期。StoneX:在9月中旬开始的新一年度,巴西农户的大豆种植面积料扩大至3800万公顷(9390万英亩)以上,因大豆需求依然强劲;根据政府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巴西播种大豆约3700万公顷(9100 万英亩),大豆收成创下1209亿吨的纪录高位。美联储高官称如美国经济好转,将撤出部分为应对新冠疫情推出的刺激措施。

  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